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青創誌
莫忘初衷全力以赴續創佳績-專訪僑務委員會 許振榮副委員長  ....2012-04-26

許振榮,服務海外僑胞長達四分之一世紀,期間歷任僑委會參事、處長及主任秘書,2008年5月獲邀擔任副手,負責督導會內第三、四處業務,以及有關海外僑台商輔導聯繫、採購、人事、資訊…等庶務工作。同年,許振榮亦開始擔任海外創業楷模決審委員會主任委員,一起與青輔會、青創總會遴選優秀的海外企業家。

肯定青創 用心籌辦創業楷模選拔

「我知道青創會這個團體有很久的時間, 但是沒有機會認識, 一直到4年前擔任僑委會副委員長, 因接觸到海外創業楷模選拔的業務關係, 才真正與青創會有正式與密切的互動。」許振榮說,青創會規劃的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是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不只帶給國內外青年一個學習的典範,也讓有志創業的朋友可以勇於逐夢, 打造自己的事業舞台, 尤其「創業相扶獎」的設立,更具人性化及人文精神,「一個事業的成功不是一個人的功勞,背後的團隊、太太、朋友或事業夥伴,才是最大的功臣。相扶獎的表揚,無形中肯定大家集體創造的成果,是欣賞一個人的成功,也欣賞整個的團隊分工,鼓勵整個團隊一起共享勝利成功的果實。」

許振榮說,自從與青創會結緣後,他非常感謝歷屆總會長、秘書處同仁的協助,把每年的創業楷模選拔暨表揚活動,辦得公正又精采圓滿,而評審委員們的付出及用心,讓他相當佩服,「他們可說是創業楷模選拔的真正推手,每次開會或實地訪視,大家都很認真討論,仔細挖掘值得表揚的創業楷模;其實他們可以不用攬這份工作來做,可以把多餘的時間和心力,投入在自己的事業,但他們秉持著對社會的責任與對創業楷模選拔的理念認同,願意為整個國內、僑界拔擢成功的青年創業人才。」許振榮還開玩笑表示, 「我們(僑委會)做的是屬於自己本分的工作, 那些委員做的是不屬於他們分內的工作,還無私奉獻,這才偉大!」同時,他也建議創業楷模選拔應持續推動,而且可以嘗試跟其它機關單位合作,讓活動層面影響更加擴大,將創業精神、創業價值延伸至社會各個角落,成為激勵更多人奮發向上的力量和標竿。

因為青創 規劃僑青回國服務活動

青創會和僑委會,有很多的海外合作關係,只要牽涉到海外僑教和僑務層面,兩個部會就會一同協辦。在一次的志工活動的參與,讓許振榮感受到國內年輕人真的了不起,也開啟海外青年回饋台灣鄉里的想法。「我從年輕朋友的眼中,看到滿腔的熱忱,彼此之間的友誼精神;看到對國家、社會和人群的熱愛,毅然決然投入國際慈善和人文關懷的行列,這麼年輕,就富有『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胸襟,非常難能可貴。也因為看到年輕人加入志工服務的活力,我們僑委會也跟紅十字總會聯繫,舉辦『僑商青年志工服務』,號召僑界的青年回國服務。」

另外, 許振榮也對青創會連續4年所舉辦的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和國旗圍巾設計,給予高度肯定。他說,現在大部分的民眾已經很少有這個衝勁,願意凌晨5、6點起床,頂著寒風低溫,參加升旗典禮,但青創會可以在極為有限的資源與人力下,打破肅穆威嚴的形象,塑造出溫馨、歡喜的聚會, 讓更多青年感受活力、希望,「而國旗圍巾的創意設計,不但拓展無限的想像, 也為傳統產業創造新的商機,算是另類的青創佳績!」

樂見青創 提升海外僑民創業實力

許振榮說,「青創會的核心精神就是創新發展!青創會是鼓勵青年創新發展,協助克服創業難關和挑戰,為自己和社會創造價值。所謂Innovate or Die,不創新就是死亡,創新發展的精神適用於任何產業,包括國家也一樣。」許振榮也強調,放眼國內,鼓勵、關心及協助青年創業的團體只有一個,就是青創會!青創會有這個機會承接這項重大使命,更應主動出擊,爭取相關政府和民間單位的合作機會,才能有效協助廠商創新發展,協助青年創意激發,進一步厚實台灣的經濟競爭力。

此外,許振榮也期許青創會能扮演一個海內外青年交流的互動平台,將會務、研習訓練的觸角延伸至海外僑界,協助在僑居地的青年朋友,不斷學習成長,累積經驗和實力,順利在異鄉開創事業。最後,欣逢青創邁入40,許振榮也勉勵青創會要時時保持活力及朝氣,堅持自己的核心理念,持續為創業青年創造更大的效益,讓所有國內的青年活動,都可以看到青創會的影子,讓大家感受到青創會對社會的支持和熱忱。

...青創會訊101年第二季刊載 (文/陳蓉美)

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PageRank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