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獎項介紹
附加價值
得獎名單
選拔辦法
參選資料準備作業規定
檔案下載



卓越與榮耀—創業楷模獎

創業楷模選拔的由來

為表揚企業經營者致力開創事業、造福人群、創造經濟繁榮的優異事蹟,以作為有志創業人士良好的典範,本會自1978年起開辦「創業楷模選拔」。1992年,為使我遍布世界各地的台商及華人子弟創業的成就也能獲得表彰,更將選拔的範圍向海外拓展,成為表彰海外創業成就者的第一個獎項。

創業楷模選拔的過程


海內外創業楷模的選拔,參選者除了必須符合嚴格的參選基本條件規定外,參選者還必須由國內知名的產、官、學各領域的專家所組成的評審團,經過初審、複審(含實地審查)以及決審,從每年數十位參選者中脫穎而出,才能獲得此項殊榮。

創業楷模的社會責任

  • 發揚刻苦堅毅、淬勵奮發之創業精神,為有志創業者提供良好的典範。
  • 體現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將創業成功的經營理念傳承並發揚光大,協助社會施展創業的抱負。
  • 協助政府財經與外交政策推動,帶動國內外社會經濟繁榮,拓展國際市場,並積極從事海外當地華商經貿、僑務工作的推展,扮演國民外交的尖兵角色。
  • 行有餘力,力行公益,關懷弱勢,回饋社會,支持青創會全國創業服務等社會公益工作,配合政府政策推展,發揮輔導及服務後進的功能。


卓越者的幕後推手—創業相扶獎

創業相扶獎的由來

創業相扶獎是專為創業楷模當選人幕後輔助創業成功最佳扶持夥伴而設的獎項。主要在表彰這群背後的無名英雄,因為他們的包容、諒解、信任、扶持等種種的協助與付出,才成就了「創業楷模」的榮耀,也成就了台灣經濟的發展,對於這樣付出與奉獻的幕後推手,天經地義地,應將他們請到台前來接受喝采及獎勵。因此,乃於1986年首創「創業相扶獎」,正式為相扶創業有功的幕後功臣給予獎勉。

創業相扶獎的社會意義


本獎項用以揭示:不論夫妻、手足攜手創業或同僚、夥伴共同合作,在創業楷模接受社會的肯定與掌聲之餘,亦應一併感恩相互扶持的幕後推手。本會也藉由這項盛大頒獎典禮的拋磚引玉,期讓人人對此有所省思;能惜福、感恩,以「吃果子,拜樹頭」,飲水思源的精神,達到默化家庭圓滿、勞資和諧、社會祥和的境地。

創業楷模獎及創業相扶獎獎座背景資料

獎座名稱:攜手分享.乘願翱翔

材 質:青 銅

尺 寸:21*12*42cm . 28*12*38cm

獎座意涵:「創業楷模獎」與「創業相扶 獎」是一組密不可分的獎座,象
                    徵創業者與幕後的推手;彼此間的互助合作與相輔相成,缺一
                    就不是那麼的完美。這組獎座特別的是;當他們站在一起時才
                    能真正看見視覺廣大的 意涵,就像是大鷹的一雙翅膀 、振翅高
                    飛。此獎項為對創業 者與幕後的推手「卓越與榮耀」的最高肯
                    定。

創 作 者:
楊柏林大師,1954生於雲林縣口湖鄉金湖村。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