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淨零排放下的企業綠色競爭力與新創機會 2022-06-01
為協助改善全球氣候變遷帶來的劇烈影響與挑戰,從1992年至2022年間,國際間已進行多次會議討論,影響範圍涉及全球國家與不同市場與產業,企業組織在永續層面已不只停留在公益形象上,未來將更會直接影響到實質獲利與生存。蔡英文總統宣布加入全球197國2050淨零碳排目標的行列,期化危機為轉機並掌握商機,政府各部會亦著手規劃策略方向。為加速企業掌握及民眾了解,本次活動中將邀請不同階段與發展規模的企業先進參與,並以「新世代」為子題,分享自身經驗,期望透過經驗交流,強化企業減碳力與綠色競爭力。
【主辦單位】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聯合策畫團隊】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台灣經濟研究院、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數位文化協會
【活動時間】
  • 活動時間:111年6月1日下午2時至4時30分
【活動形式與地點】

本次活動採實體與線上同步進行

  • 活動現場:社會創新實驗中心中庭,限定60-80名
  • 線上平台:創業圓夢Start-up Hub 粉絲專頁平台
臉書搜尋「創業圓夢Start-up Hub」,觀看連結將於活動前一日以Email提供

【參加對象】
  • 欲了解減碳模式路徑的企業主與高階經理人
  • 想了解綠色趨勢下發展契機的新創企業
  • 對淨零排放議題有興趣了解者
【活動議程】
【活動窗口】
劉先生 / [email protected]
【防疫事項與其他提醒】
  • 因應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活動中請配合場館防疫規定,配戴口罩與量測體溫,如出現發燒(37.5度以上)、咳嗽等身體不適建議在家休養並盡早就醫。
  • 如遇天候不佳、疫情變化或其他人為因素,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
【減碳小聚】
上午場 10點至12點 
(一)減碳小聚︱點石成金,從設計的角度談企業永續發展的新視角 (實體活動)
image.png
活動講師:META Design創辦人Yaungo Cheng品牌總監求學階段主要修習美術和平面設計,對藝術創作一直保有熱情。家裡經營燈具製造,在生產線底下的遊戲時光,是童年成長記憶的一部分,也潛移默化了他的藝術創作風格。2003年加入家族企業,2011年正式成立品牌META Design。除了燈具設計,也以實驗性風格開創「META Exp.」系列創作型燈具,在藝術創作與燈具實用性之間尋求可能性

活動內容這場活動將 講述品牌建立的歷程與多元化發展成果。如何透過思考找到品牌核心價值,並運用設計思維與專業,協助大型企業拓展多元化的永續發展。課程中特別分享與誠品、台電、遠雄等企業以「環保永續」為概念的合作,將看似無用的垃圾重新找到新的價值。

(二)減碳小聚︱區塊鏈如何協助企業進入循環經濟 (實體活動)
image.png
活動講師:臺灣圖靈鏈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Jeff 執行長
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區塊鏈研究院受邀學者、紐約新聞區塊鏈BlackbirdAI首席技術總監,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創業中心(Sutardja Center for Entrepreneurs)新創技術顧問,金馬獎入圍「聖人大盜」電影技術指導。曾獲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美國國家代表隊身份與最佳科技創新獎、微軟創夢盃2017香港亞軍與2020美洲區季軍、韓國 2018 UpTown 金融科技競賽亞軍等十幾項各類國際大獎、加州柏克萊工學院 2019 封面人物、於奧林匹亞機器人排行全球第七位。

活動內容:當企業進行循環供應鏈管理,面臨著涉及各種利益相關者的多個生命週期中材料重新利用的關鍵挑戰,透過區塊鏈技術可以幫助管理,並追蹤生產與再製流程。第二場減碳小聚將邀請圖靈鏈創辦人暨執行長胡耀傑分享循環經濟下的區塊鏈應用與解決方案。  
報名表格  星號(*)欄位資料請確實填寫

免費論壇︱淨零排放下的企業綠色競爭力與新創機會 (2022-06-01)(報名截止)
姓名 性別 
Email
行動電話

公司名稱
職稱
參加方式


是否會參加上午減碳小聚(完整參與當日活動者,中午贈送一份免費餐盒,僅限實體參與者)


電子報訂閱   

    

報名已停止。
若有其它問題請洽課程承辦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