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線上課程)募資必需考量的財務議題 2022-06-07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運用國發基金「加強投資中小企業實施方案」投資資金,與民間創投業者共同搭配投資國內具發展潛力之中小企業,以股權形式投資國內中小企業,使具發展潛力中小企業獲得資金挹注,取得所需之營運與研發資金,進而提升企業競爭力。為使國內中小企業能更瞭解自身財務情形與投資價值之間的關連性,逐步瞭解募資對企業營運的意涵,到整體股權架構設計的重要性,本計畫今年特別以線上課程方式召開一系列投資概念與實務操作課程,期望能協助中小企業檢視自身營運優勢與思考未來業務佈局,並展開策略藍圖來達到最終設定的企業發展目標。

系統列課程的第四堂為「募資必需考量的財務議題」,課程內容將分享募資前應注意的財務管理原則、營運資金規劃的考量、如何衡量下一輪該募資多少錢、財務比率說明等,以期協助企業了解募資需考量的各個層面,讓有意募資之新創團隊或企業都能更進一步瞭解企業募資須考量的基本議題,讓投資人能快速掌握企業的投資價值。
※本課程將透過Google meet舉辦,請先安裝Google meet並確保網路順暢。

【課程大綱】

時間

課程主題

授課講師

 13:45-14:00    (15mins)

報到及企業交流

14:00-14:05
(5mins)

加強投資中小企業實施方案與課程辦理目的說明

投資服務窗口代表

14:05-15:30
(85mins)

1.募資前要先注意哪些財務管理原則?
2.營運資金規劃的考量
3.如何衡量下一輪該募多少錢?
4.重要財務比率說明
5.學員QA

謝宗翰 會計師



【講師】

謝宗翰

1.現任益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

2.專精於租稅規劃、各項投資規劃、稅務成本結構之改善

3.有英國國際會計師的執業證照(AIA)的謝宗翰會計師,專長是稅務會計及專案管理,目前是會計事務所合夥人也在大學教授創業課程,求學時代曾讀過社工系、經濟系、交通運輸研究所,求學階段有百分之八十的時間都在玩社團。

【授課對象】
  • 有對外募資需求或正在撰寫募資計畫書之新創企業
  • 欲提高募資計畫之說服力之團隊
  • 對本課程內容有興趣之新創公司、團隊或個人
【時間費用地點】
  • 開課資訊:111年6月7日(週二)14:00-15:30
  • 課程收費:免費
  • 上課地點:線上課程
【報名方式】

1.自即日起至課程前三日止,透過QR CODE連結網頁,填寫線上報名表,或來信提供或來信提供姓名、電話、電子信箱等資訊提供至聯絡窗口。

2.報名後如欲取消,請於課程日舉辦前一日書面/電郵或電話通知本會,辦理取消手續即可。

聯絡窗口:02-2332-8558#108 陳專員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其他事項】

1.請各參加人員於課程開始前15分鐘即可上線準備,開課前一天會提供上課直播連結。

2.如遇不可抗力因素,本院保留變更本活動內容及講座、講題、時間安排等權利

【辦理單位】
  •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 執行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 協辦單位:新北創力坊
【相關課程連結網址】

5/5()14:00-15:30
(免費線上課程)募資必需考量的基本議題
https://www.careernet.org.tw/n/Class-14058.html
 

5/5()15:30-17:00
(免費線上課程)IPO前規畫與策略性布局
https://www.careernet.org.tw/n/Class-14059.html

6/7(二)15:30-17:00
(免費線上課程)企業價值評估
http://www.careernet.org.tw/n/Class-14069.html


報名表格  星號(*)欄位資料請確實填寫

(免費線上課程)募資必需考量的財務議題 (2022-06-07)(報名截止)
姓名 性別 
Email
出生年次
學歷

行動電話
聯絡地址  

公司名稱
職稱
我有關於課程的問題想先詢問 ! (若沒有填寫"無"即可) 
請填寫上課時使用之Google帳號顯示名稱(若為團報,其他報名者也需填寫) 
如何得知課程資訊?









電子報訂閱   

    

報名已停止。
若有其它問題請洽課程承辦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