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關於協會
八大服務
創業諮詢服務創業政策建言企業訓練輔導創業楷模選拔兩岸經貿交流
表揚成功創業家
為了表揚傑出卓越的創業家精神,本會於1978年創辦創業楷模選拔,並自1992年起將選拔觸角延伸至海外,希冀透過這項深具時代意義與歷史內涵獎項肯定,讓全球華商的圓夢故事,成為有志創業者的效法典範,進而激發更多青年後進的創業潛能,勇敢將自己的夢想付諸實現。
推動企業數位轉型
本會致力在全國會員組織體系中,塑造數位轉型的文化與氛圍,為全國會員企業導入數位化與智慧化思維,並依會員企業發展階段與產業屬性,協助導入適合的數位工具,建立數位管理應變能力與轉型升級機制,全面提升會員企業的流程運作與營運決策能力,並積極結合林口新創園資源與功能,加速國際間新創事業跨域合作並創造更多創新與智慧科技應用發展能量。
培養在地企業領袖
本會各縣市分會組織領導幹部,不乏地方基層實力雄厚的意見領袖,因此積極串聯分會組織,建立扎根地方、集體發聲的平臺與力量,除藉此擴散大家幫助大家的創會精神與理念之外,並引領分會組織主動深入基層,發崛在地創業者需求,以社團法人的超然立場,全力扮演創業者與在地政府間的溝通橋樑、倡議建言,提供在地企業發展實際問題的具體解決方案,讓分會組織成為提升在地產業競爭優勢的最佳夥伴。
扶植高潛值新創
本會除了針對新創事業普遍會面臨到的人事、財務、行銷、生產、研發與數位管理等多元需求,透過自行規劃舉辦及執行政府單位委辦計畫,發展各項創業充電課程、專業諮詢與資源協助,提升其事業經營能力之外,並集結歷屆創業楷模豐沛的企業資源,成立創業投資委員會,藉由經驗傳承及資金投入雙管齊下,針對具潛力的新創個案進行專業評估並予以輔導,使其能有效媒合適當的投資團隊,加速新創企業成功發展機會。
關懷在地創生社群
本會積極強化與地方分會、地方政府、在地創育機構聯繫與互動,串連在地創業資源,再進一步結合政府、創業楷模與分會組織等單位協同合作與成效反饋,活化地方創生發展能量,帶動在地經濟成長,並藉此為各組織導入新技術、新服務與新思維,帶動會員企業與在地新創事業持續轉型升級與成長。
經營海外台商網絡
為達成會務國際化、創業無國界的目標,本會除積極參與國際性會議與活動,提高國際知名度與影響力之外,也全力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運營「林口新創園」,有效鏈結臺灣與國際新創發展能量,並與海外工商組織締結姐妹會,協助會員開拓國際人脈與商機,擴大產業發展綜效。
促成兩岸經貿交流
本會會員赴大陸投資者眾多,因此主動關心大陸產業發展趨勢並協助會員建立兩岸商機交流機制,成為本會長年來的發展重點。為此,本會積極辦理各項兩岸經貿交流活動,組團參加大陸經貿投資洽談會議,並彚整各項投資機會,傳承大陸投資經驗,協助會員開拓大陸市場。
推動青年人才培力
本會積極透過參與各項政府推動的青年計畫,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激發青年的創意與想像,帶動青年關懷社區發展、關心國際社會、用心體驗生活、勇於探索世界、接軌國際視野,引導青年將行動力轉化為在地關懷與服務學習,創造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永續發展與無限可能。
國際事務參與 創業刊物出版 各類活動辦理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