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勇闖國際 實踐夢想! 105年青年國際參與行動博覽會熱鬧展開
活動日期: 2016-05-15 張貼者:炳麟
活動剪影圖片

青年跨界行動、參與國際事務,已經形成臺灣立足世界的正能量,而教育部為了鼓勵青年勇闖世界、讓世界看見臺灣,今天(5月15日)也特別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穹頂大廳舉辦「105年青年國際參與行動博覽會」,現場邀請許多青年分享自己實踐夢想的故事,也鼓勵更多青年朋友勇敢穿梭於國際間,來一場華麗的冒險行動。

翰霖與中原大學的海外志工團隊,去(104)年夏天深入柬埔寨,除了給予孩童最具熱忱的英語教學外,更特別的是,他們和當地老師分享活潑有趣的英文教學方式,希望能培力在地教學能量,透過自己人幫自己人的方式,讓愛的種子在柬埔寨的老師心中扎根、萌芽,能對當地的英語教學方式產生更深遠的影響。

另外,Inspiring種籽計劃青年團隊成員鄭蕙心,也分享了他們因為看見臺南郊區與市區嚴重的教育落差,開始一場社會行動,前往英國的非政府組織及社會企業,了解英國教育相關組織對協助弱勢學生及啟發學生創意等所做的努力,不僅看見了教育的各種面向,更規劃未來能將自己在國外學習到的經驗,實際幫助臺灣的弱勢學生,為偏鄉弱勢的孩童打造一艘艘夢想船。

教育部次長林思伶也談到,培養具跨文化溝通能力以及國際競爭力的人才,是教育部不斷構思籌劃的重要工作,教育部訂定「提升青年學生全球移動力計畫」,就是希望能讓青年學生立足臺灣,放眼全球,於國際舞臺充分展現才能。而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國際參與行動,不僅提升青年在全球的移動力,也讓青年在旅程中,累積自己的實力以及資源。現場民眾也反應從青年的分享中,感受到他們的勇敢與熱情,也看見青年跨界行動的震撼與感動。

教育部希望透過這次博覽會,分享青年國際參與行動,引發青年未來前進世界的動力,未來更將持續鼓勵青年透過海外志工、國際體驗學習、海內外發聲及壯舉等方式,開拓青年國際視野及提升全球移動力。想知道更多的青年國際參與及交流的資訊嗎?歡迎至iYouth青年國際圓夢平臺https://iyouth.youthhub.tw/查詢。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