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進階青年國際事務菁英研習營
活動日期: 2014-07-01 張貼者:管理員
活動剪影圖片

培訓青年國際事務處理能力 深耕臺灣青年國際參與度

今年暑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於201471~3日、7~8日,分別於臺北及高雄辦理兩場次「進階青年國際事務菁英研習營」,兩場次皆培訓近1201830歲大專校院在學青年積極參與國際公共事務,從中培養青年的核心能力,並為臺灣帶來正向力量。青年是時代改革的領航者,也是國家發展的重要人力資源;隨著全球化及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培養全方位青年人才,提升青年的國際事業與國際事務能力,則成為各國政府刻不容緩的核心策略。

為培養青年實際參與國際事務的能力,建立正確的國際觀,在這為期三天的研習營中,青年署設計了許多拓展青年國際視野的實務課程,包含「我國國際現勢」、「國際禮儀」、「世界咖啡館World Café」、「國際談判策略及技巧」、「跨國團隊組織領導」、「國際區域整合及在地社群行動」、「模擬聯合國國際會議的全英語演練」等課程,同時也希望青年朋友們,共同交換彼此的經驗和心得,連結更多年輕人的創意和力量,將臺灣推向國際頂端。

本活動核心主軸課程「聯合國國際會議模擬演練」邀請到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姜家雄副教授及其學生團隊,營隊期間全程陪同學員進行指導與演練,針對「永續發展能源」議題進行討論。整體活動讓學員準備全球議題策略之規劃並認識國際會議進行方式。

本兩場次研習營學員將有機會在8月份前往美國休士頓與華盛頓,共兩週的時間參訪兩區的大學校院、智庫、NPO、跨國企業與駐外館處等。相關活動資訊可參考教育部青年署官方網站(http://www.yda.gov.tw/)或青少年國際交流資訊網(http://iyouth.youthhub.tw/iyouth/) 

新聞聯絡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國際及體驗學習組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