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用愛串連世界,希望帶領飛翔 -177個青年團隊暑假將赴5大洲進行國際志工服務及行動
活動日期: 2014-06-23 張貼者:管理員
活動剪影圖片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年持續推動青年國際行動All in One活動,結合國際志工、僑校志工,以及國際會議活動,強化青年國際參與的廣度和深度。在各青年團隊即將出發之前,教育部黃碧端政務次長特別於今(23)日為所有參與青年國際行動的團隊授旗,除了給青年團隊加油打氣之外,更希望藉此讓更多國內青年了解豐富的國際志工服務及國際會議學習機會,並充分發揮軟實力,讓世界看見臺灣新亮點。

    黃碧端政次表示,今年度共計補助177個團隊,1,764人至海外從事國際志工、僑校志工及國際會議等活動。同時青年行動足跡遍佈全球五大洲33個國家及地區,而服務類型更是涵蓋了人道關懷、文化教育、環境保育以及衛教服務等需要投入大量心力與資源的項目。這樣的國際交流活動不只讓國內青年擴大了視野,更是無形間為中華民國做了最完美的國民外交。黃政次也勉勵各青年團隊能夠勇敢地跨出國際,扮演我國青年國際參與希望的種子,教育部也將持續守護這樣的種子,繼續給予各個團隊支持與鼓勵,也希望各界關心青年發展的好朋友能夠一起給予他們肯定和掌聲。

    參與各項國際行動計畫的青年代表分享他們的國際參與經驗及難忘的回憶。國立臺灣師範大學「2014緬麗伊甸園—啟航緬麗希望海團隊」謝竺君同學指出,團隊希望秉持著「大家的一小步,就是教育的一大步」的信念,勇敢扛起教育的責任,培訓當地師資,改善教學環境與設備;致理技術學院「2014非洲坦尚尼亞教育服務隊」王碧欣同學表示,他們透過輔導當地婦女製作布衛生棉,落實衛生教育,並從服務的過程中,學習看見需求,滿足需求,積極尋求改變;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國北小泰陽-照進泰北鄉團隊」劉名洋同學也分享他們透過課程教學,深刻感受人與人之間最自然的相處,以及無私的付出所能得到的快樂。青年國際志工服務團隊,期望能透過他們的親身經驗分享,將這份勇於為自己人生開創不同格局的決心與勇氣,感染給更多人,讓更多青年朋友一起參與多元的國際行動,用愛串連世界,以希望帶領飛翔。相關國際參與及安全維護資訊可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方網站http://www.yda.gov.tw)及iYouth青少年國際交流資訊網站(http://iyouth.youthhub.tw/iyouth/)查詢。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