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中國夢 中華情--第12屆海峽青年論壇活動專題報導
活動日期: 2014-06-13 張貼者:管理員
活動剪影圖片

由青創總會、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及中華青年交流協會舉辦的-第12屆海峽青年論壇於6/14上午在福建廈門大學隆重舉行開幕儀式,本會由總會長率領23位各級會務幹部參加此一盛會。
總會長在第12屆海峽青年論壇開致詞詞時表示:「中華心、兩岸親」,「同根同源、同文同種」,不僅是全球華人最引以為傲的宿命,也清楚揭示著,歷史與文化是兩岸關係發展的中心樞紐,而「交流與交心」就是鞏固與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最重要的手段。青創會今天能夠恭逢其盛參與這場饒富歷史趣味的盛會,除了感到無比榮幸外,也期許我們能夠透過更多交流與整合,分享更多知識與經驗,串連更多創意與熱情,創造出更多驚豔的收穫與價值,進而為尋求兩岸的和平穩定與互利雙贏,找到最佳的捷徑。青創會創立42年來勤耕創業輔導服務領域已略有小成,讓許多創業青年的夢想在青創會建構的人脈網絡裡交流與實現,也讓所有青創會會員們在這個平台裡,能夠盡情的分享經驗、引導新知、交人交心、集思廣益,進而積極合作,共創市場、共創價值,而創造會員間與組織間交流成長的價值核心,就是「以誠交人、以真交心、以信交業」;與人交心,是團結、和諧與合作的起點,交心才能真心,誠心才會用心,用心就能釋放誤解、促進合作,進而增進彼此共同的利益,這是青創會自創會以來在凝聚會員情感與團結組織意識,始終不變的堅持。海峽青年論壇過去11年來,已經成功整合了兩岸青年的思想與力量,為兩岸經濟與文化的融合與發展,帶來推波助瀾的綜效,我也期許未來的海峽青年論壇能夠成為未來全球華人交心、交誼、交業,共話天下與共築夢想的平台,讓我們一起攜手創造兩岸政經雙贏、和平繁榮的藍海格局,迎接華人最引以為傲的未來。
而在-兩岸青年社團負責人圓桌會議上,總會長表示:今年是兩岸青年社團負責人圓桌會議辦理6周年,我期待未來能夠擴大辦理,廣邀更多兩岸的青年團體共同參與,增進兩岸青年交流的廣度及深度,融合兩岸青年的想法,凝聚兩岸青年的共識,扮演兩岸青年的橋樑,發揮兩岸青年的力量,以達到共創兩岸社會、經濟繁榮的目標。
“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屏東縣青年創業協會理事長曾維廣在於6/15第六屆海峽論壇大會上發言,作出上述表示。曾理事長説,和諧發展是創造璀璨歷史的唯一途徑。“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兩岸青年都稱讚今天物質豐裕的社會,已然超越了歷史上任何一個朝代,這讓青年的幸福感由然産生。但是,幸福不僅僅是物質上的滿足,更要有使社會向前發展的力量。曾理事長表示,管理學家透過實驗證明,只有加薪並不足以提升員工的向心力,必須賦予員工更高的社會理想,讓自身覺得更有價值才行。所以成就感、責任感、榮譽心與自我期許是讓整體社會進步的一個主要的強健力量。曾理事長認為,和諧發展並不只局限于兩岸的幸福,在臺灣和大陸的青年眼中,還存在更遠大的理想,兩岸青年可以攜手來創造。


剪影圖片
許總會長接受多家媒體訪問
剪影圖片
曾維廣理事長致詞
剪影圖片
湄洲島參訪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