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青創總會與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締結姊妹會
活動日期: 2014-03-13 張貼者:銘鈞
活動剪影圖片



2014青創總會越南考察暨越南台商會姊妹會締盟

越南自1987年底公布外人投資法後,開始從一個完全封閉的市場,逐漸迎向世界市場,納入國際分工的體系,成為世界經濟體系中不可或缺的要角。而隨著台商在越南的經商活動逐年增加,為了增進台商間投資經營經驗的交流,並主動積極參與越南的工商活動,在各方的奔走努力下,1997年10月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正式成立,希望藉由組織的號召力與凝力,將越南的投資環境介紹給旅居世界各地的台商,並積極協助越南政府吸引外商投資,如今已成為越南經濟的重要支柱與最活躍的社團之一。

為了讓青創會會員對各國經貿環境有更進一步了解,並在實質上增強與各國企業的合作關係,提升各國政府、商界與人民對台灣經貿及文化認識與重視,因此青創總會長年來積極走向國際,與世界各地知名且成功的社團締盟,期能開啟更多經濟、文化交流上合作的空間。

2014年2月22日青創總會許旭輝總會長率團啟程前往越南,參加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15屆總會長就職典禮,並在駐越南代表處黃志鵬大使的見證下,與越南台商會劉美德總會長,代表雙方正式簽署締結為姊妹會。

許旭輝在致詞時表示,越南台商會是全球最優質的工商團體之一,擁有一群傑出優秀的台商會員,將華人經濟的軟實力扎根越南,青創會能夠與越南台商會順利締結為姊妹會,是青創會的福氣,更期許未來雙方在已經建立的合作機制下,透過更積極的互動交流,協助會員開拓國際人脈與商機資源,創造一個更寬更廣的學習平台,一起攜手邁向卓越,讓青創會與越南台商會共同成為具前瞻性、有行動力的社團,為彼此的組織與會員,開創出全新的格局。

除了參加重要的典禮儀式外,此次參訪團也造訪了素有「小天母」之稱、越南第一個以現代都市概念設計的新都市中心-「富美興都市區」,體驗越南進步與發展的驚人速度,讓團員留下深刻的印象。未來,青創會仍將積極與國際接軌,進一步落實海外姊妹會資源的有效整合,期能藉由更多元的交流與合作,展現台灣豐厚的軟實力,為青創會友開拓更寬廣的國際事業舞台。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