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102年青年國際行動All in One成果分享會
活動日期: 2013-11-23 張貼者:管理員
活動剪影圖片

為展現青年國際參與成果,並提供多元國際接軌管道,帶動更多青年加入國際參與的行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委託本會於今(23)日在政治大學公企中心舉辦102年青年國際行動All in One成果分享會,分享今年青年署國際志工、度假打工及國際會議等各項青年國際參與豐碩成果,現場超過300位青年朋友共襄盛舉,展現對國際參與的高度熱情。

青年署表示,青年國際行動All in One專案自民國99年開始推動,結合國際志工、僑校志工等國際參與行動,持續獲得青年熱烈迴響,今年首度加入青年參與國際會議活動,展現青年參與國際事務更多元的面貌和成果。教育部黃政務次長碧端也勉勵現場所有的青年朋友,在不同的國度、不同的地區,青年的探索和行動實踐,無形中開啟更多的國際連結,也讓國際更加認識暸解中華民國,大家的友誼、創意、活力展現,不但豐富自己的人生經驗,從中獲得學習成長,也為國家累積新生的力量,扮演了最佳的國家形象代言人,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

活動中除了頒獎表揚2隊績優國際會議活動團隊及16位度假打工徵文比賽得獎青年外,更邀請了許多歷年國際參與表現優異的團隊與青年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傳承國際參與行動的經驗和標竿學習。如自民國96年即成軍的清華大學尼泊爾國際志工團隊提到,為改善尼泊爾嚴重的婦女病問題,團隊研發了可重複清洗的「布衛生棉」並進行縫製教學,改善了當地疾病狀況;連續多年至泰北光復中學服務的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國北小泰陽團隊表示,志願服務的動機是希望能在自己可行的範圍內發揮到極致!在泰北能充分感受到孩子們的知足與惜福,並和他們的關係親密如家人。

前往澳洲度假打工的李宜穎小姐,29歲那年辭了工作背上背包,前往澳洲流浪,努力的拿到了五年工作簽證,在即將可以申請澳洲公民的9個月前,她毅然決然選擇了回到國內,她指出,到國外「度假打工」不是有自信、有方向、有目標者的專屬,對人生迷惘、困惑的青年們更應該勇敢出走,看看不同的世界,過程中的體驗不但能開闊視野,更能了解自己,並從人生中勇於做出抉擇。來自德國的CassandraHegazy與丹麥的Louise Schebye也分享了他們來臺擔任志工的經驗,並表示充分感受到國人的友善及真誠,真正驗證臺灣最美的風景是臺灣人的溫暖。此外,活動現場亦設了10個攤位,展示青年署國際志工績優團隊、以及今年補助青年團隊參與國際會議活動的成果,期望藉此引起青年的共鳴,號召更多青年成為國際參與故事中的主角。

青年國際參與及行動專案提供青年參與國際事務的多元機會與選擇,促進青年國際交流並與世界接軌,相關資訊可至青年署iYouth青少年國際交流資訊網(http://iyouth.youthhub.tw/)查詢。


剪影圖片
教育部黃政次碧端頒發國際會議活動績優團隊獎項
剪影圖片
教育部黃政次碧端頒發度假打工徵文比賽獎項
剪影圖片
青年參觀國際交流成果展示攤位
剪影圖片
青年參觀國際交流成果展示攤位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