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青創誌
堅守品質 在國際市場站穩腳跟|第45屆創業楷模 顏德新 董事長|皇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VC Technologies INC  ....2022-12-07

前身是皇將精密的皇將科技成立於1979年,40年來致力於研發生產藥品包裝的機械設備與生產包裝線。在董事長顏德新的帶領下,皇將科技持續以客製化的包裝產線設備,以及全方位的售後服務方案,期望能落實品牌永續經營的理念。



關注趨勢 抓緊每個機會

回憶起幼時成長環境,父親在高雄港務局任職,母親則開設了一間百貨行,「從小在家裡看著大人們做生意,覺得很有趣,也喜歡觀察周遭人、事、物,更喜歡嘗試各種新鮮事物。」顏德新說道,在生長背景的影響下,高職畢業後,他不像其他人抱持著到工廠或公司上班的想法,而是下定決心要自行創業。

創業之初,因資金考量,顏德新投入比較不需要大量資本的買賣貿易業,從事各類產品貿易。從香港進口電子零件與晶片件、從韓國進口馬口鐵、從德國進口賓士汽車、從越南進口尤加利樹片販售給紙廠、出口LED液晶螢幕到美國、印度等地,顏德新說當時的自己是個行動派,哪裡有機會就往哪裡跑。即使創業初期難免會有挑戰,但他總抱持著「不懂就問」的衝勁,積極的正面思考、化解難題。

「從事貿易多年後,每年在做的東西一直更換,好像沒有根的感覺。」腦中的想法加上機緣巧合,2007年顏德新轉而投入製造業,創立廷鑫金屬公司,並在2012年入主美格科技,並將公司改名為廷鑫興業,帶入生產鋁合金產品的熔煉。同年,原為挪威公司設立的海德魯材料鋁業想退出臺灣市場,考量到產業製程與銷售通路,顏德新再將海德魯納入廷鑫企業的煉鋁版圖中。

 跨足製造業不久,又有新的機會找上門來,製造製藥包裝生產線設備的皇將科技因經營績效不佳,在2013年已累積高達9,000萬的虧損,在經過縝密考量,以及對全球製藥設備商機龐大的判斷,顏德新獨排眾議,在2013年底入主皇將科技,正式踏足製藥包裝設備產業。

專注本業 鎖定美國與印度市場

「承接皇將科技, 可以說是我創業路途上面臨最困難的挑戰。」顏德新說道, 除了財務上的虧損、營運資金緊張,公司還有許多業外投資,使得內部人心惶惶。在和主要幹部談過之後,顏德新決定大刀闊斧進行改革,裁撤非本業的養生水、化妝水與節能設備等部門,回歸製藥包裝設備本業。

而在中國市場的經營上, 因營運複雜、同業仿製設備等狀況,顏德新毅然決然將在中國經營超過35年的業務轉給當地的設備貿易商,雖然此舉與幾位主管意見相左,但他仍慶幸這斷尾求生的決定,才能讓皇將科技走到現在。

至於美國與印度,則是顏德新努力耕耘的市場。「美國是全球第一大製藥市場,除了將當地產品從單機擴增到整條製藥瓶裝生產線外,我也要求研發團隊要開發出符合當地市場需求的設備。」顏德新表示,考量美國客戶面對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規定,近年來皇將科技也極力建置藥品履歷與溯源系統。

在印度部分,此處過去曾是皇將科技最大的市場,但在前經營者任內,因大量設備發生問題導致客戶喪失信心,顏德新不得不力挽狂瀾,「當時我花了超過5,000萬的資金,無償替客戶更換新機,才重新贏回客戶的信心與訂單。」目前皇將科技在印度的市占率,已經超過7成。

著重研發與售後服務 贏得客戶信任

在顏德新入主皇將科技1年後,公司就轉虧為盈,顏德新認為,「研發能力」與「售後服務能力」是兩大關鍵。「現在臺灣200多位員工裡,研發部門就將近占3成。」顏德新指出,過去有許多機器都是外購,但唯有自製力的提升,才能打造差異化。另一方面,顏德新也很重視售後服務,他知道機器販售出去,難免會碰到瑕疵或故障,但是製藥流程卻不能因此暫停,所以在印度的40位員工中,處理售後服務的就占了30位,甚至有些是直接在客戶工廠駐廠,以便即時排除設備問題。

「藥廠生態跟其他產業不同,每個藥廠規模都愈來愈大,要打進供應鏈,靠的是幾十年來客戶對我們的信任感。」顏德新說道,只要產品品質做得好,比到處去宣傳還有效。也因如此,舉凡輝瑞、惠氏、博士倫、永信藥品、葡萄王生技、港香蘭等國內外大廠,都是皇將科技的客戶。

回顧自身的創業歷程,顏德新說自己熱愛挑戰有門檻的生意,「愈沒人去的地方,我愈想去。」在顏德新的規劃下,未來皇將科技除了穩固在美國與印度的經營外,也將加強歐洲與其他海外市場的拓展,以穩健的步伐,繼續向前邁進。

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PageRank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