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青創誌
搭建創意舞臺 秀出品牌生命力-漢肯事業有限公司 陳俊杰總經理  ....2017-10-20

漢肯事業創立於1991年,初期以平面創意設計起家,隨著產業結構及生產型態迅速改變,歷經多次轉型後,如今已成為國內首屈一指的大型會議規劃執行、整合行銷企劃、活動創意企劃、展場設計與規劃以及新產品上市發表會的全方位會展及專業公關活動展覽服務公司。

用創業翻轉人生 用熱情迎向挑戰

擁有設計專業背景的陳俊杰,年幼時因雙親不幸過世家中清寒,在兄姊扶持下自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後即選擇投入職場,並在27歲那年決心挑戰自我,選擇一條艱辛卻能改變自己人生的道路。儘管創業20餘年來飽受挫折和壓力,但他仍透過持續學習,不斷鞭策自己成長,不僅順利完成大專學業,也榮獲第16屆金鋒獎傑出企業領導人,更在這段過程中為自已涵養出愈挫愈勇與不畏懼失敗的過人毅力,在多次危機降臨時,仍屹立不搖地站在社會的刀刃上,一步一腳印開創屬於自己的美好人生。

漢肯事業早期創立前5年,適逢全球科技起飛的黃金年代,也帶動一波國內平面創意產業的發展榮景,為了跟上產業發展腳步,草創初期只有40000元單薄創業基金的陳俊杰,仍咬牙借款購入價格不菲的新式電腦控制系統,憑藉公司僅有的5人團隊,日以繼夜地埋頭苦幹,結合高效率的資源分配運作模式,不斷提升自我能力與服務價值,讓公司在穩定中逐漸成長、突破與茁壯,年營收也屢創佳績。

勤懇務實 堅持專業

即便已走在產業前端,但科技的日新月異,帶動平面設計印刷技術的快速發展,也大幅改變產業的市場結構與經營模式,轉型已成為企業勢在必行的生存手段,而陳俊杰也在危機衝擊下,迅速為公司找到全新出路,跨入國內外展場設計規劃以及品牌公關、活動策劃執行等專業領域,並逐步將事業觸角延伸至醫學界、政府單位等多元領域,加上經營團隊用心累積承辦醫療學會、年會、藥廠發表會...等豐富經驗,在口碑的擴散下,迅速奠定漢肯事業在策展領域的市場專業價值與信任度,「我始終相信,唯有堅持醫療專業才能夠成就公司的未來,即便是金融危機的到來,或是社會型態的變遷及數位科技的演進,民眾對醫療的需求以及醫療科技的發展,始終未曾停下腳步,產業前景無限。」

除了專業領域的堅持之外,陳俊杰也積極導入E化服務系統,組織線上平臺,建立專業Know-how與運作模式,提供客戶更有效率的整合服務,也成為漢肯事業在策展市場得以站穩一方天地的關鍵。

臺灣是一個擁有多元軟實力的國家,而籌辦展覽除了能為客戶帶來商業交流機會與創造經濟效益之外,也具備刺激國家經濟成長與帶動貿易出口的效果,成為許多國家積極發展的策略性產業,因此我國也將「會展產業」列為十大重點服務業項目之一,這也成為漢肯事業全新的發展契機,「未來除了積極培養高度專業的人才,作為公司經營發展的基礎之外,環保綠能也將是公司下一步思考的方向。」除了提供更到位的專業服務,未來漢肯事業將積極投入綠能回收,打造可重複利用的展示產品、建立電子線上作業機制,全力落實綠色會展理念,藉此創造經濟發展、社會公益與環保永續、提升企業形象的多贏格局。

「我要做的不只是走向國際,而是要讓國際走向臺灣。」如今已在國際醫學展會領域打響名號的陳俊杰認為,臺灣的醫療專業能力,相較其他先進國家絲毫不遜色,「然而,臺灣多元文化產業的獨創性及快速便利,非常具有國際競爭優勢,因此,如何引進成功的國外企業,結合臺灣產業優勢與獨樹一格的在地人情味,將會成為未來我國經濟成長的關鍵元素,而這也是漢肯未來發展的目標。」

用心傳承理念 為更多人的夢想創造舞臺

「我正在做的是如何創造領導人,而不是自己當領導人。」除了帶領公司披荊斬棘、不斷蛻變成長之外,陳俊杰也相當重視人才培養,並陸續成立「漢肯行銷創意有限公司」、「新動力公共關係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與「億展科技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全力實現自己對員工的承諾,「經營企業眼光一定要放遠,只有激發員工潛能,讓員工成為獨當一面的領導人,才能夠成就每一場活動的完美,更可以讓他們在活動中發現自己的平常看不見的細節與不足,成立關係子公司,就是為了放手給更多年輕人勇於嘗試的機會,唯有如此才能創造『舞臺』,讓他們追尋心中的『夢想』。」

最後,陳俊杰也以自己經營事業的親身體會及觀察,諄諄提醒年輕後進,「持之以恆的『深度學習』,是成功的必要條件,即便世界變化速度再快,只要你願意投入時間、精力,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學習、去實現,一定能在這段過程中發掘自己的長處,了解自己的興趣、人格特質及未來適合發展的方向,進而為自己創造無限機會與價值,站上舞臺發光發亮的夢想,也將不再是遙不可及。」

..青創會訊106年第四季刊載(/張菀之)
青創總會團體會員

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PageRank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