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青創誌
療癒人心的客家喵物-星夜貓空工房  ....2017-01-09

星夜貓空工房於2012年9月由徐名君創辦,從發展貓咪客製化周邊產品事業至今,運用客家夥房的傳統裝飾「白菜貓」與客家祭祀伯公「盤花素材」二種傳統文化,貓(耄)與花的意象,打造新客家經濟文化,並用「HakkaMeow」(客家喵)作為客家品牌新起點,設計產品花貓杯也獲得「Hakka TAIWAN台灣客家」標章認證。

2006年退伍後,徐名君投入屏東瑪家鄉原住民部落與在地居民技術合作,打造部落文化觀光產業,工作期間學習他鄉經驗,儲備日後客家文化發展的能量。2009年就讀高鳳技術學院流行工藝設計系,求學期間就獲得「客家文化創意設計與傳播競賽」商品設計類佳作。畢業後,他進入八大森林遊樂園企劃部門,擔任視覺傳達設計專員,為遊樂園重新打造整體視覺景觀及形象,並加入元素精靈文化及遊樂園專屬紀念品商店,復甦遊樂園生機,建置遊客互動為基礎,擘劃遊樂園新文化。

2011年因遊樂園縮編,徐名君一人身兼三職,經常加班到深夜,健康每況愈下,只好毅然選擇轉換工作跑道,返回屏東客庄長治家鄉農村。老家是一棟屋齡超過40年的老平房,佇立在田園之中,附近常有流浪貓來遮風避雨,自己因經常餵食照顧流浪貓,覺得自己就如同流浪的貓咪一樣,四處漂泊找不到方向。由於他喜歡與貓相處,因此決定以貓為靈感,開始創作一系列的療癒貓咪作品。2012年作品逐漸在網路打開知名度後,徐名君把老家重新整理成立工作室,並積極投入客家產業創新育成計畫人才培訓324小時課程,用心學習、靈活運用習得的行銷技巧與品牌經營專業知識。

「做下去,堅持就是自己的!」2013年,徐名君獲得客家委員會青年返鄉創業啟航補助,在創業過程中,客委會長官及顧問們不厭其煩地扶持與指導,甚至不辭辛勞遠赴屏東提供協助,解決很多創業中的困難與問題。至今他仍憑著一股熱忱,帶領專業團隊打造客家文化產業,積極參與推廣客家文化活動,引用客家傳統夥房裝飾白菜貓所創立「Hakka Meow」的設計品牌,在海外及臺灣都有星夜貓空工房參展足跡,現在小樹得以茁壯,成長生根長治客家庄,成功為客家傳統文化創造新機,對於提升客家文化認同感卓具績效,深獲客家鄉親讚許。


本會「客庄青年新創事業競賽暨媒合輔導計畫」個案

..青創會訊106年第一 季刊載(/劉子巍)
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PageRank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