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青創誌
步步踏實 精采圓夢-良才事務機器有限公司 孫成佳總經理  ....2017-01-09

留在家鄉是孫成佳的堅持,臺中清水這個美麗港灣是他的家,他在這裡工作、成家、立業,並將過去滴點累積的經驗、實力與人脈,匯聚成經營事業的能量,用心成就自己的一方天地。

樂在工作追求自我成就

專科資訊系畢業後,孫成佳進入一家經營辦公事務器材的公司,擔任技術維修人員,發揮自己資訊相關技術背景,用心為客戶解決各式疑難雜症,並在和客戶的互動服務中找到樂趣以及自我肯定的成就感,讓他對這份工作充滿熱忱,期許假以時日,自己能在辦公事務器材領域上闖出一番作為。

老子《道德經》中「貴以身為天下,若可寄天下;愛以身為天下,若可託天下」的深奧思想,是孫成佳的自我期許,也是他對工作的態度理念。「把全天下當作自己的身體般珍惜,若此就可以把天下交給你管理;把全天下當作自己的身體般愛護,便可以把天下託付給你帶領。」

孫成佳對待客戶的用心與細心,亦復如此,「我始終把客戶當作自己的親友家人看待,我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也很享受全心投入其中的感覺。」在他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的努力下,不僅讓他得以憑藉親切到位的服務及個人特質魅力,取得客戶高度認同,更獲得公司賞識,在維修部資歷僅短短一年半,即迅速被提拔為服務部主任。

晉升主管職後,孫成佳並未因此自大、自滿,反而以更積極、謙遜的態度,全力以赴、不斷挑戰自我,在擔任服務部主任2年多期間,他不僅致力帶動公司營運持續在穩定中成長,也在與客戶的互動過程中,建立起如家人般的深厚情誼。「有時候業績無法達成,只要一通電話,客戶通常都很『阿莎力』,幫忙買些碳粉、訂購影印紙...不論我缺多少業績,他們都沒問題!」當客戶有緊急需求時,孫成佳總是竭盡所能、使命必達,反之,當他面對業績壓力時,客戶也會全力相挺,達成為顧客解決問題、為公司獲利以及為自己創造價值的多贏格局。

微笑轉念 看見創業契機

由於孫成佳對工作充滿企圖心,希望對公司運作模式有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因此在服務部任職多年後,決心轉戰營業部。不料,公司營運策略丕變,他任職的分公司即將被裁撤,讓孫成佳面臨職涯發展轉折,卻也成為他人生中最重要的關鍵抉擇。

另謀高就?轉戰他鄉?孫成佳最後選擇留在家鄉,並走向最具挑戰的一條路-創業!他夥同公司同期打拚的同事,持續在這個他熱愛且擅長的辦公事務設備器材領域耕耘。「雖然資金並不多,但是我們的專業技術和客戶開發能力都沒問題!」奠基於過去基礎磨練的工作經歷及累積的人脈,加上擁有營業、服務以及技術人力,公司成立之初即擁有良好體質,經營績效也穩步增長。

在地化經營 多角化服務

孫成佳深知,辦公事務器材講求的是迅速的維修服務,因此他致力以「在地化經營」的市場定位,不貿然拓展版圖跨區銷售,秉持誠信可靠的專業服務,逐漸在海線、山線及屯區打出名號,並積極開發創新多樣的優質商品,全力拓展服務觸角。

「只靠販售事務機、印刷等設備,市場一下子就飽和了,尤其當多數企業已有固定機器設備,公司營收將呈現停滯狀態,因此,唯有不斷推陳出新,為客戶提供更多元的商品及服務,才能讓公司持續成長、永續經營!」孫成佳認為,即便公司採在地化經營策略布局既有市場,但若能引進更多優質設備商品,增加商品功能、改善商品用途、延伸周邊設備並拓寛銷售通路,提供客戶一次到位的便利服務,相信必能為公司創造更好的業務績效。如今,舉凡簡報投影系統、辦公系統家具、監控系統、數位電話等辦公室設備,良才一應俱全。

提升自我價值 創業成敗仰賴能力累積

「不論是一家公司或一間辦公室所需要的商品,我們都能提供!」除了持續優化自家產品之外,孫成佳也不斷精進專業服務品質,只要客戶有選購需求,公司都能為客戶預先進行最妥適的規劃設計,讓辦公室裝潢不再需要東湊西買,有效節省客戶的時間成本。此外,孫成佳也積極透過參觀各式展會,了解市場趨勢風向,並致力於員工教育訓練及技術提升,藉此打造一個「最貼近客戶心聲、最了解客戶需求」的優質服務團隊,因此每當有新商品問市,他一定會投入時間及金錢,安排員工接受培訓,讓員工熟悉自家產品,也因此培養出許多能夠獨立作業、專業能力紮實的員工,最後甚至離開公司創業,成為他亦敵亦友的競爭對手,「因為公司體質好,才能培養出這麼多有實力的員工啊!」

最後,孫成佳也以自身創業經驗勉勵年輕後進,「在工作中累積實力甚為重要,經營理念要清楚、市場定位要明確,在過程中更要不斷充實自我、精進自我;創業絕非一蹴可幾,若想有收穫,一定要比他人更認真、更打拚!」

2013臺中市山海屯青創會理事長
.青創會訊106年第一季刊載(/謝筱潔)
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PageRank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