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青創誌
天然純正的客庄時令美味 - 果時醬醬屋  ....2016-10-17

創業是一條辛苦漫長的道路,所有想的到與想不到的事情都會接踵而來,考驗著創業者的起心動念和意志力。果時創辦人范少怡,個性樂觀開朗,沒有宏偉的創業夢想,只希望發揮自身專業,把簡單的事做到最好,照顧身邊的每一個人。

范少怡出身新竹新埔客家庄,求學階段因對食品製有濃厚興趣,因此進入中興大學取得食品科學碩士學位,畢業後則進入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從事保健食品相關開發、檢驗與認證等工作。期間,社會上陸續爆發黑心食品,並在媒體渲染下,加深民眾對於食品加工的負面觀感,讓從事食品研究的她,覺得自己有義務與責任,推廣食品安全認知。儘管工作穩定無虞,但長期待在研究室裡,面對冰冷的儀器與大量數據壓力,范少怡在結婚4年內都沒能懷孕。幾經思考後,決定揮別研究所的檢驗工作,並在離開職場後的第一個月就捎來懷孕的喜訊。

由於她擁有豐富的食品專業知識,因此許多街坊鄰居與朋友也經常上門請教,上班族一早應該怎才能健康,加上自己懷孕想吃甜食,發現部分食物都含有添加物,而這些添加物可能會干擾孩童神經細胞生長,造成過動或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她考量上班族因時間緊迫必須以簡單、方便與快速為訴求加上家裡也有酸桔果園,因此選擇用「果醬」為專題開始鑽研,創辦「果時醬醬屋」。

「果時」代表順應節氣產季,以臺灣在地的水果和冰糖原料,用時間和溫度淬鍊,把該是最好時節的臺灣水果裝在瓶中,在任何想要享受的時刻,隨時品嘗天然單純的味。「醬醬屋JAM JAM HOUSE」,音似「醬好吃」,也像客家話的「漂亮好吃」,范少怡希望在懷孕一開始就為小孩的健康把關,利用家中果園裡的酸桔製作天然美味的果醬,也提供街坊朋友一個安心的選擇。

果時獲得「客家青年返鄉創業補助」與入圍「客庄青年新創事業競賽」決賽,深受計畫評審肯定。阿婆曾告訴范少怡,「我會念書,是我運氣好。其實,田裡那些辛苦工作的人,才是妳要永遠心存感激的人。」未來范少怡將更積極利用資源來曝光品牌,透過參加市集展售活動,或是擔任社區大學的講師,結合自己的專業與實際行動,全力幫助農友與推廣天然健康食品。

..青創會訊105年第季刊載(/劉子巍)
本會承辦客委會「客庄青年新創事業競賽暨媒合輔導計畫」個案


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PageRank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