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青創誌
珍惜所託 圓滿你的家 - 久鼎系統櫥櫃廚俱 趙堉丞總經理  ....2016-07-05

成功的企業主往往都有優於他人的特質,而趙堉丞樸實、真誠與勇於承擔的處事態度,就是他拓展事業的利器,不僅讓客戶死忠追隨,甚至願意「好康道相報」的原因。

勤懇踏實 好運來敲門

趙堉丞在國中時即拜師學藝,從最基層的瓦斯爐、排油煙機等廚具設備安裝維修及清洗做起,高中時期則選擇白天從事既有工作、晚上研習課業的半工半讀方式完成學業,並在這個階段認真學習,練就了一身廚房電器安裝與維修的好本領。「有句俗話說:『每個家庭的空間規劃,一定少不了廚房。』所以我覺得,跟『廚房』相關的產業領域,應該是個不會餓著的行業。」雖然一般家庭的廚房只有小小幾坪大,卻是撐起趙堉丞終身事業的夢想空間。

累積多年廚具安裝維修經驗,早已進階為全能廚房改造王的趙堉丞,退伍後即自行創立「久鼎廚俱行」,服務內容除了廚具最基本的安裝維修,還包括丈量規劃、繪製3D設計圖、水、電、瓦斯管線配接等裝潢工程,由於他為人誠懇認真,施作品質與服務俱佳,在客戶口耳相傳之下,不僅累積了許多忠實顧客,更為他帶來源源不絕的新商機。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1992年,「一品廚具」中區總經銷商發生異動,總公司相中趙堉丞多年來從學徒到獨立作業的專業能力,認為他是位不可多得的人才;幾經洽談後,他同意接手中區總經銷商;然而,挑戰也隨之而來。

趙堉丞說,當時適逢臺灣開始引進量販銷售模式,消費者可以在賣場中選購爐具,嚴重衝擊公司的大批發業績,下游廚具店和瓦斯行的銷售量亦呈現萎縮的狀態,「儘管家家戶戶幾乎都有廚房,不過平心而論,大部分的家庭通常也只規劃一間廚房,而且汰換率相當低,因此我必須積極轉型,給客戶更多元化、更完善的整體服務,才能為客戶和自己,重新創造雙贏的空間。」1994年趙堉丞決心抓住潮流趨勢,轉向系統家具發展。

早期,上等進口板材大多被運用在歐式廚具或餐廳餐櫃上,由於頗受好評,因此逐漸被延伸至客廳電視櫃、臥室衣櫥、書房書櫃等其他家具,原先都是規格化產品,製作工法是將幾片固定尺寸的板材相互堆疊,上鎖螺絲組合成櫃體,後來由於消費者愈來愈注重居家品質,要求依現場整體空間做最妥善的設計,才慢慢演變為依據不同空間、規劃不同櫃型的客製化系統櫃。而趙堉丞之所以會選擇投入系統家具領域,是因為早在裝潢客戶廚房時,就已開始接觸這類材質的櫃體,「規劃廚房的同時,也必須將水、電、瓦斯管線配置納入考量,是住家當中管線最複雜的空間,只要征服廚房,客廳、臥室就能駕輕就熟、得心應手了。」

面面俱到 營造獨特出眾的居家品味

「事前充分溝通,用心傾聽客戶需求,提供專業服務與最新資訊,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規劃與售後服務,發揮『機能X美學X空間』最大化的效果。」這是趙堉丞對客戶最忠實的承諾。「有些客戶會提出許多天馬行空的想法,或拿一張很精美的成品照要求我完整複製,但他們並不清楚板材、尺寸、收邊等專業限制;設計圖很多人都會畫,不過並非全部都能實際呈現,這就得靠經驗的累積,才能在理想與現實之間,找到雙方都滿意的平衡點。所以在討論期我一定會向客戶詳細說明,施工期間可能會發生的各種狀況,一來可維護客戶權益,二來則可避免工期延宕及事後發生爭議糾紛,徒增雙方困擾與維修成本。」

多年來,趙堉丞始終秉持著「你家就是我家」的理念,以室內設計系統家具、環保綠建材、歐式廚具、裝潢設計施工為經營主軸,整合衛浴、水電、燈飾、窗簾、木作、泥作、油漆等居家裝修的相關行業中的菁英店家成為一個團隊,結合功能與美感兼具的設計、多元優質的產品以及自己的規劃巧思與專業能力,將客戶夢寐以求的構想完美呈現,為每個家庭營造溫馨舒適、心曠神怡的居家空間。

「目前我們是採取統包的工作模式,在接到案子之後,會先根據不同工法,規劃施工進度、安排工期,再與我們長期合作的專業團隊安排配合客戶,於約定時間內完工;當然服務項目也包含後續的維修保固,由於我們始終以最高標準施作,品質力求盡善盡美,所以完工後需要維修的案例幾乎為零。」

「熱忱、服務、真行動」是趙堉丞一生奉行的座右銘,不斷鞭策自己以穩健而踏實的步伐,持續努力學習、磨練與精進,不僅讓自己從門外漢躋身居家修繕達人,也為公司建立良好的信譽形象,深受客戶肯定與信賴。在事業有成後,趙堉丞也積極在公餘之暇投入公益活動,本著為善最樂的精神服務在地鄉親、提攜後進,全力履行企業家應盡的社會責任;「人生必須充滿生命力,才能為自己創造永續價值以及美好的未來。」

2016彰化縣青創會理事長
..
青創會訊105年第季刊載(/蘇靜怡)

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PageRank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