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青創誌
傳遞古早味 看見人情味-雪中紅  ....2014-04-24
「在我人生的規劃裡頭,從沒想過會有『夜市』這份工作經歷。」王丞翌原在彰化一家磚窯廠擔任環安經理,卻在2008年金融風暴的襲擊下,成為失業一族,只得無奈回到故鄉客庄中壢,跟著老婆王慧娟在夜市販售女裝。

某次陪王慧娟前往台北五分埔批貨時,發現一家販賣大腸包小腸,取名「松山雪中紅」的小販,攤前總是大排長龍,「我當時不知打哪兒來的勇氣,開口就問:『我現在失業,可不可以跟你學功夫,教我賣大腸包小腸?』」沒想到老闆抬頭打量了一下王丞翌,就爽快答應傳授烤香腸、米腸控制火侯的技術,讓他們夫妻倆順利在熱鬧喧囂的中壢觀光夜市裡,以「中壢雪中虹」為名開起小吃攤,儘管辛苦,卻也足夠一家人溫飽無憂。

在這段夜市奮鬥期間,王丞翌的大女兒也呱呱落地,讓夫妻倆倍感肩頭的責任更加沉重,心中也不斷盤算著:「究竟要怎麼做才能增加收入?」王丞翌仔細觀察夜市熙來攘往的人潮,手上絕對少不了一杯飲料,「還有多少商機呢?」於是他著手統計夜市內販賣飲料的攤數及種類,希望以抽絲剝繭方式,解開心中的問號。

「決定販售楊桃汁與烏梅汁,除了懷念兒時的味道外,主要還是因為有貴人相助。」在一連串的因緣際會牽引下,王丞翌透過前東家林董事長的引薦,認識了一家擁有30年醃製楊桃經驗的廠商,並為他調製獨門的配方,讓「楊桃蜜汁」得以美味問市;而他也在這段期間認識了一家位於嘉義的梅子工廠,精心為他熬煮專屬口味的「桂花烏梅湯」,這2款風味獨特的飲品,迅速攻占消費者的味蕾,業績一路長紅,楊桃蜜汁更曾經入圍桃園縣政府舉辦的夜市美食比賽。

基於飲水思源的感激心,王丞翌的飲料攤也繼續沿用「雪中虹」這個名稱,並加以註冊,「就算只是在夜市裡擺攤,也要認真經營品牌。」因此他們不僅為攤車注入饒富古早氛圍的設計巧思,同時也積極行銷「雪中虹」品牌,新加入的產品生力軍-「純鮮奶優格霜淇淋」,還獲得中壢夜市美食網路票選第1名的殊榮。

「從失業到創業這段路,我們走的並不順遂,所幸有身邊朋友的幫忙, 還有家人的支持與體諒,才能夠成就現在的我們,希望我們日後也可以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本會承辦客委會「客家產業創新育成計畫-臺三線區」輔導個案

..青創會訊103年第二季刊載
(文/王美晶)

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PageRank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