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活動】10月28日-106年青年好政論壇主持人才培訓-成果分享會
日期: 2017-10-03 16:31:52
新聞主題: 資訊宣達




關注公民參與的朋友看過來!想推動審議民主,但不知道怎麼踏出第一步嗎?或是你已經參與過多項審議活動,但不知道怎麼運用在生活中嗎?千萬別錯過了!

【分享會時間】106年10月28日(星期六)10:00~15:40
【分享會地點】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梁國樹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及人數】18至35歲青年,預計招收50人
【活動網頁】
https://sites.google.com/view/106ydaforum/


9位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培訓的青年好政論壇主持人,今年夏天,深入城南水岸社區,想要規劃一場不一樣的審議民主活動,終於他們的熱情感動了附近的居民、里長, 9月24日一起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1場「翻轉台北!田園城市的一百種想像」。10月28日(星期六),他們將與大家分享在城南水岸社區的所見所聞,以及參與審議見習活動的心得感想。

分享會還邀請許多重量級講師,有多年來致力於協助政府機關搭建民間橋樑的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楊志彬秘書長;從青年審議主持人出身,參加過街頭公民會議,進而協助政府機關推行審議民主的呂家華老師,以及實際推動社區審議經驗的實務工作者,如臺北市文山社區大學鄭秀娟校長、臺北市都市更新處、嘉義縣金牌社區的許芳瑜老師及臺南市正覺社區的盧明宏理事長等團體,將分享如何將審議民主討論模式帶入社區、身為一名推廣者所遭遇的瓶頸與解決對策,以及推動經驗與成果。

歡迎大家來參加,了解周遭的公共事務,也認識來自各領域對公共事務具有熱忱的夥伴!








本文章來自於 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https://www.careernet.org.tw

這份報導的網址是:
https://www.careernet.org.tw/modules.php?name=News&file=article&sid=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