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台灣有囍 中華民國一百零一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國旗圍巾
日期: 2011-11-25 11:58:44
新聞主題:




有別於熱鬧慶典般的百年版國旗圍巾,101年的國旗圍巾,將以簡潔的構圖方式,呈現對國家的愛以及對於未來的冀盼,所以我們將民國101年的國旗圍巾定名為「101台灣有囍」。

民國101年的國旗圍巾設計仍將元旦升旗典禮的元素,國旗、當年年份、總統府外型納入設計。但今年最具創意的設計概念,則是將四個101堆疊起來,以直式來看,有如漢字中的「囍」字一般,一喜是我們剛剛過完了一場百歲的慶生派對,另一喜則是,我們走過風雨復興的一百年,接下來則是將我們蘊含了百年的光彩,在下一個百年裡,綻放光輝。

而背景總統府,創意則是來自印象派大師莫內的作品《日出》,符合元旦升旗的意義之外,也有一種元旦當天,在稀微的晨光中,總統府形象在101年的第一道日光中被光線描繪出來,有一種朦朧的美感,加上紅藍雙層交會,在拉出一定的距離之後,反而會有一種第三色紫色的出現,在這就是「台灣有囍」圍巾的設計概念。

對很多事物來說,100年似乎是一個極限數字,但對於剛滿百歲的中華民國而言,卻彷彿如青年般,準備振翅飛向未來。就在這個意函下,民國101年的國旗圍巾就以101三個數字出發,將101這個logo融入新一年的圍巾設計。

首先,將101的數字當作三個獨立的個體來看,我們將個位數字的1轉向,代表著面對過去的百年經驗,從過往的歷史中去學習與反思;十位數的0則代表包容與尊重,讓我們能夠轉身面對未來。最後百位數的1,則是讓我們昂首前方迎向未來,帶著過去的驕傲,創造一個屬於這塊土地的下一個百年盛世。

以上資料來源:http://www.morningtaiwan.tw/2012/2012scarf/index.php?op=1

如需訂購2012國旗圍巾  請洽詹辰瑋理事長:0955-214123







本文章來自於 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https://www.careernet.org.tw

這份報導的網址是:
https://www.careernet.org.tw/modules.php?name=News&file=article&sid=5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