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資訊宣達】總會訊息: 國北小泰陽 用愛灌溉泰北
日期: 2013-12-03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自然科學教育學系的學生所組成的國北小泰陽,今年共有十五位團員與一位經驗豐富的學長前往光復中學及復興小學,進行四週的學習服務。小泰陽除了一般志工團隊的團康活動更注重於在泰北永續經營的教學志工服務,期待有更多教育背景的志工團體願意以教學為主在泰北進行服務。我們服務包含衛生教育提升學生健康品質,數學題庫讓當地老師有更多數學資源教學,還有學生輔導檔案卡的編制使老師迅速了解學生狀況。除了延續上述服務內容外,去年也提供「華語村」網站架設服務,今年則是前往滿星疊更偏僻物資更匱乏的復興小學進行服務。將我們的教育專業帶到泰北當地,和當地老師交流,以與當地不相同的教學方式,讓泰北的學生有不一樣的學習經驗,改善當地打罵教育。藉由活動經驗的累積,使我們從中學習檢討,使國北小泰陽朝著正確的志工心態以及有效的教育能力成長。在細心觀察下,每次出團都能更深入了解泰北當地在教育所缺乏的資源。過程中有挫折也有挑戰,但團員們彼此相互勉勵,盼望能為泰北帶來更好的服務品質與更大的幫助,更希望看見孩子們真摯的笑容。前往泰北,讓來自台灣的愛經由小泰陽發光發熱。
    而每學期初國北小泰陽的學長姐們都會與同學及新生分享出團的心得、經驗,這也為國北小泰陽招入更多志同道合的新生力。今年已經是國北小泰陽第五屆,在出團期間除了每天開會檢討服務內容之外,回國後也會持續的與學校保持聯絡,更加了解當地的需求,並改善團隊的服務內容,為隔年的出團作準備。今年除了致力於原先的服務內容,我們也將更多的物資、書籍與募款的資金捐贈給鄰近更需要的小學,希望能以光復中學為基地,慢慢拓展我們服務的領域,幫助泰北更多華校。

       青年國際參與及行動專案提供青年參與國際事務的多元機會與選擇,促進青年國際交流並與世界接軌,相關資訊可至青年署iYouth青少年國際交流資訊網(http://iyouth.youthhub.tw/)查詢。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