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資訊宣達】總會訊息: 嶺東海外志工用生命影響生命,用真心交換真心
日期: 2013-12-03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用生命影響生命,用真心交換真心,我們用行動在這塊土地上認真的付出愛與關懷」。自2008年開始至今,嶺東科技大學海外服務志工團「已連續六年」前往泰北滿星疊村聖愛兒童之家育幼院與回龍中學進行教學服務。持續結合校內資源與社會資源,依據當地學校需求評估與長期服務之耕耘觀察,延續推動泰北華人地區進行教學與交流的服務學習成效,朝「中長程教育培育」的計畫前進,履行過去和當地孩童一同許下的承諾。今年的團隊,有已經持續堅持服務六年的指導老師,透過經驗的傳承與延續,帶領著第三次、第二次和第一次出隊的成員共同前往泰北。

   行前籌備的階段,有每週例行的開會檢討與培訓課程,這是讓志工們更加茁壯的過程。每位志工願意一起挑戰困難、共同面對辛苦,並珍惜著每天從日出到日落甚至凌晨時刻,只為一個目的─給泰北孩子一個快樂且有收穫的夏天。設計教材教案與活動的過程不僅培養整個團隊的默契,更使每個團員的心緊緊繫在一起,不畏艱辛和暑假的颱風大雨,志工們在愛裡彼此激勵。雖然這份堅持到底的信念,曾幾何時在忙碌和挫折的時候想放棄過,但是夥伴們的互相扶持、打氣與鼓勵,讓每個人知道會絆倒自己的只有自己,堅持、再堅持!相信自己能夠度過,就一定可以!

  志工們漸漸在培訓的過程中相互了解、相互信任到相互依靠。大家朝著同一個目標努力並大步的向前邁進,就算遭遇瓶頸、困難,也能相互傾聽、誠心禱告,攜手繼續努力。我們用心去感受什麼是「笑中帶淚,淚中帶笑」,看到團員們全心付出,一步步不斷的突破自己,散發出的是滿滿的愛與自信。愛,充滿一切,每個人不會忘記最初的信念,因為一起走過的路,才讓這趟旅程更有意義!

青年國際參與及行動專案提供青年參與國際事務的多元機會與選擇,促進青年國際交流並與世界接軌,相關資訊可至青年署iYouth青少年國際交流資訊網(http://iyouth.youthhub.tw/)查詢。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