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 】大台南青創會: 溪頭、妖怪村、紫南宮一日遊
日期: 2012-07-30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溪頭、妖怪村、紫南宮一日

溪頭森林遊樂區-位於南投縣鹿谷鄉鳳凰谷山麓,於北勢溪源頭而得名,海拔1,150公尺,面積約2,500公頃屬於台大實驗林場,種植紅檜、銀杏、扁柏等珍貴樹種,是一處理想的森林浴場。三面環山,經年氣候涼爽,如人間仙境般的氤氳竹林,搏得眾人鍾愛,一年四季遊客絡繹不絕,主要景觀有大學池、銀杏林、青年活動中心、竹廬、溪頭神木、孟宗竹林、紅檜林等。

南投溪頭妖怪村-位於溪頭遊樂區出入口旁處,妖怪村是個古老的傳說,為了紀念松林勝一本名為林膽.台灣鹿谷凍頂人,據說松林勝一本在年輕時在這裡工作時遇到了二隻動物並飼養了他們,小黑熊取名為枯麻.小雲豹取名為八豆,松林勝一有天工作時遇到了妖怪,而飼養的枯麻和八豆捨命救了他,枯麻也至此失蹤了,小心枯麻的標語也因此處處可見,森林中的傳說就這樣流傳下來。

紫南宮-1745年創建,祀奉福德正神,早年社寮里民每逢家中添壯丁都會請村庄內的里民吃雞酒,稱為吃丁酒,而里民在土地公的庇護下也都平安順利,每每向土地公借錢投資都會賺錢,來年再還錢,日久成習,後來這項傳奇且傳開來,來自全省各地的信眾日益增加。凡向土地公擲筊杯借金,第一次獲同意可借六百元,第二次才同意可借五百元,依序類推,最多只能借用六百元做為生意的本,來年若賺錢即須還本,賺錢後再增添香油錢,口耳相傳下名聞遐爾,紫南宮香火維持不衰

一、日    期:1010811(星期六)

二、行    程:關廟(86)交流道→仁德交流道→永康交流道→新營交流道->溪頭->溪頭內用餐→妖怪村→紫南宮→嘉義(晚餐) →可愛的家。

三、活動費用:會員免費;眷屬(配偶、子女限三人)每人酌收費用500元。

  非會員酌收費用1000元,(含當早、午、晚餐、保險費、茶水…), 幼兒不佔車位者免費。

四、報名日期:即日起至85止。

五、繳費方式:請利用匯款或與財務長聯繫 吳月琴 0912101979

、主辦單位:大台南青年創業協會

                  報名專線:總幹事吳光林  電話 0936400993

                  值星理事  陳怡蓁 電話:0931263028


我們8/11就要出去玩囉, 提醒大家請記得攜帶雨具, 常用藥物, 穿著會服, 並請準時於自己的上車地點上車

6:30 86號關廟交流道旁的台灣中油大關廟站 聯絡人: 劉秋萍 理事
6:40 仁德交流道 家樂福門口 聯絡人: 施柏献 副理事長
6:50 永康交流道 億峰家具門口 聯絡人: 陳怡蓁 理事
7:15 新營交流道 麥當勞門口 聯絡人: 翁任平 理事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