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資訊宣達】總會訊息: 高醫大志工遠渡南印度 關懷孤老愛相隨
日期: 2012-10-19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不是為了自己的夢想,而是為了別人的笑容』,這是高雄醫學大學同學投入參與行政院青輔會青年國際志工服務隊計畫時,勉勵自己的一句話,亦是身為一位志工最佳的心情寫照。高雄醫學大學學生自2006年起,已連續6年赴南印度Mundgod藏人流亡社區服務,今年除傳承過往經驗,更創新加入社區弱勢關懷地圖計畫,延伸觸角至社區老人院、女尼院進行關懷服務。

    團員提到老人院愛心陪伴計畫是他印象最深刻的一部分,除了健康上的血壓、血糖測量外,他們還準備了歌舞、魔術、汽球等表演活動,希望能為老人們帶來更多的歡樂;當他們戴上志工們所摺的藝術氣球,露出如孩童般的天真笑容時,那一幕讓在場的志工們都深深的動容,這才明白老人們需要的並不是多豐饒的物資,而是發自內心最真誠的陪伴。不少團員都表示:『不論遇上多大的困難,都要全心全意的服務,因為快樂要大家共享才會構成幸福』!

    透過這次的服務,讓當地許多的貧戶及老人都非常感激,看到遠從臺灣來的一群學生溫柔有禮的關懷,也在社區引起極大的迴響,為當地年輕藏人樹立學習的好榜樣。今年夏天,高雄醫學大學志工團走過了南印度,用他們的愛為這塊土地貢獻一點心力,看似處處貧乏的南印度,卻讓這些志工找到了幸福與感動。

    青輔會主委陳以真也勉勵國內青年,國際志工服務並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而是如汗水般點滴耕耘的累積,只要肯吃苦、不怕難,就能展現國際志工的最大價值!

想知道更多青年國際參與相關訊息嗎?請至青輔會網站(http://www.nyc.gov.tw)或iYouth網站(http://iyouth.youthhub.tw)查詢

附夾檔案:高醫大.jpg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