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 會務公告 】台南市青創會: 跨業交流~一日企業參訪
日期: 2012-09-16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台 南 市 青 年 創 業 協 會

南投跨交參訪 一日遊

南投名間茗茶‧茶香飄全台
    南投名間鄉盛產茶葉,尤其是松柏嶺地區茶園遍佈,每到採茶季節處處可見獨特的採
茶、製茶風光,還有那雋永的茶青之香。
   松柏嶺
地區無論是種茶面積、單位面積量及年產量皆居全台第一,年茶產量達一萬多公噸,是名間最重要的經濟作物。名間松柏嶺地區因位居八卦山脈最南端,海拔約400公尺台地,因山脈東斜坡向陽,日照充足,一年可採收七次,加上屬於紅土土質適合茶葉深耕厚植,有種茶的優良條件,南投名間所生產的茶沖泡時香氣四溢,品質備受肯定。
   松柏嶺
地區所產茶葉品種口味多,主要有青心烏龍、金萱、翠玉、武夷、四季春,加上名間地緣上接近凍頂茶區,因此,名間松柏嶺地區可說是大茶商的故鄉,也是全台最大的茶葉批發集散中心,尤其是南投縣受天宮附近因宗教活動、製茶買茶等因素而聚集的「茶街」,接連數百公尺幾乎都是茶坊,相當具有特色。
   名間松柏嶺
的茶原名為「埔中茶」,據說剛開始茶葉採收四季分明,名間茶園景觀
也隨茶葉採收及季節變化有青、黃之分,到了1975年,蔣故總統經國先生來南投縣受天宮訪
視時,當地人士泡烏龍茶奉上,蔣經國賜名為「松柏長青茶」,名間茶園景觀就此終年長青,
茶業欣欣向榮,從此凡產自於名間松柏嶺的茶都稱為「長青茶」。喜歡喝茶的人,可以前來南投,上山聞茶香、品茶韻,走一下茶街,感受名間松柏嶺地區的人文風情。

 

陽光美點-微熱山丘

「在八卦山脈的紅土丘陵上,幾個農家子弟以家人相聚的心情,用最家鄉天然的當令素材,細心烘培最單純的美味,與其說這美味出自精湛的手藝,更不如說這個美味直接來自陽光與大地,以及那一雙雙被這土地養大的鄉下人的粗手,即使山上陽光燦爛,山丘仍不是熾熱的,因為三合院及整個村子裡的人仍然淳樸而近乎靦腆」。這是現在非常夯的黃金美點鳳梨酥品牌「微熱山丘」的寫照,創辦人許銘仁將為我們介紹這品牌的故事。

     親愛的青創夥伴們請先放下手邊的事務,放開心情一同參加

   誠摯邀請:您及您的親朋好友一起來前來!

  一、時間 : 101916 (星期日)  

  二、地點:名山茶廠 、微熱山丘(工廠、門市)  

行程 

乙車 上車地點有二處

      07:20永康家樂福門口

(永康區鹽行中正南路)

      07:40永康交流道(和欣客運前)

甲車  上車地點有三處                       

       07:25 中華路與東門路口             

        07:30 仁德交流道 (B&Q特力屋門口)                

        09:00 名山茶廠 (茶藝欣賞、品茗、茶園茶廠參觀體驗)            

        12:00 茶米香餐廳              

        14:00 微熱山丘  (生產工廠與門市參觀)

        16:00 南投特色景點

        18:00 晚餐

        20:00 溫暖的家                                  

三、費用:凡本會顧問、會員(車資 餐費 入門票 保險) 免費  

:非會員參加每人酌收 $800 (含車資 餐費 入門票 保險)

 

備註:本次活動將備有早、午、晚餐,若有顧問朋友、四方大德欲贊助本次活動與建議,請通知跨交組召集人侯岳志             

五、報名方式:

1. 請利用匯款或與跨交組聯繫,侯岳志0929082113

              戶名:台南市青年創業協會  張寶仁

                      臺灣銀行安平分行  帳號:040001128817

(如報名繳費後無法前往,活動當日7日以上可退費、7日內恕不退費)

七、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01年9月7日止 

八、注意事項:                                         1.      報名表務必請詳細填寫,以利保險及各項作業進行。

2.      本次活動由值月理事張真銘指導,如有未盡事宜,敬請不吝指教!

3.      活動期間請戴青創便帽,自備雨具及環保餐具。

4.      九、聯絡人:                    跨業交流召集人:侯岳志 0929082113                     副召集人:李世堅0932698618   陳泳真 0919861335

理事長張寶仁  暨全體理監事誠摯邀約‧全體會員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