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資訊宣達】總會訊息: 100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決審結果出爐
日期: 2011-05-16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新聞稿                                100.05.11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100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決審結果出爐

    由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辦,中國青年創業協會總會所承辦之「100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日前公布決審通過名單,共有42件計畫入選,將分別可獲得5萬至13萬元不等之補助,提案單位可逕至青輔會網站(http://www.nyc.gov.tw)點選最新公告查詢。

    青輔會五年來持續推動「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鼓勵青年朋友發想創意,打造家鄉社區,藉此培養青年成為積極公民,參與公眾事務。入選團隊計畫內容多元,由青年依當地特色及需求,與居民一同打造社區嶄新風貌! 每年的行動計畫都發生許多動人的故事,例如99年的台青蕉樂團為幫助蕉農創作了趣味十足的香蕉舞曲MV,熱情傳唱,行銷香蕉;或是98年的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在人口外流嚴重的雲林縣台西鄉,用彩繪村莊的方式成功吸引在地青年及社區居民加入,將原本陰暗單調的巷子轉化成五顏六色的彩虹村。青輔會李允傑主委表示,這些精彩故事的背後,其實都隱含著年輕人的一股衝勁,理想與堅持,也讓我們感受到社會上正有一群年輕的力量在愛護、耕耘台灣這塊土地,而這也正是「青年行動計畫」的使命與目的。

    在今年決審入選團隊中,也看到許多令人期待的行動計畫,例如花蓮的「布響活樂」,打算以回收二手物品發揮創意重新設計包裝再利用,並號召偏鄉孩童一同參與,賦予孩子成就感與自信;還有嘉義民雄的「旺來兵團」,規劃村里活動中心成為當地特產-「鳳梨」的文化展示中心,藉此凝聚社區情感;這些團隊都十分用心地規劃整個行動計畫,令人讚賞!

    為了協助入選團隊執行計畫過程更加順利,青輔會即將在5月21日及22日於僑光科技大學辦理培力工作坊,經由工作坊激發出青年的創意與活力。今年度的計畫著重培養青年團隊的故事行銷能力,並安排以「世界咖啡館」的討論方式,讓青年團隊用討論互動方式,共同交流學習社區行動如何強化青年團隊與協力組織之合作互動,擴大青年行動對社區的影響、如何提高行動計畫的能見度,以及如何了解社區需求,做好社區資源連結等三大議題。工作坊結束後,隊伍便會正式開始執行一連串的行動計畫,深入社區發揮他們的創意、行動力及影響力,相信會激起十分精彩的火花。更多青年行動故事,歡迎至青年資訊站(http://youthhub.net.tw)查詢。

新聞聯絡人:
青輔會第三處 芮科長家楠  02-2356-6248;0911-156-887
薛懿含科員  02-2356-6247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