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資訊宣達】總會訊息: 免費活動--踏進領導者聖殿 青年領袖政策研習營
日期: 2011-01-26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免費活動--踏進領導者聖殿 青年領袖政策研習營

    為鼓勵大專院校青年關心社會公共議題,走出校園與各校社團領導幹部合作,學習領導與溝通的能力,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特地舉辦『青年領袖政策研習營』,邀請政府高層官員與知名企業領導人於3月5日、3月6日,在『北投龍邦僑園溫泉會館』與青年面對面分享經驗,並精心規劃風靡全球的組織學習活動「世界咖啡館」來探討現今社會議題,引導青年領導新思維。全程活動食宿由青輔會補助,名額限定150位18歲-35歲的有志青年,是難得可貴的學習機會。
青輔會為了讓青年朋友們有更多學習發揮的空間及自我成長的機會,在兩天的活動規劃中,特別精心安排豐富的研習課程,包括由行政院研考會宋餘俠副主委主講認識政府組織專題;外交部沈呂巡次長分享國際局勢現況;並邀請台北市市長郝龍斌、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說明當前政策規劃,未來如何以競爭與合作共同打造台灣新未來;並邀請一手催生國際花卉博覽會的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陳雄文局長向大家揭開舉辦國際展覽的籌備秘辛,此外,還特別邀約享譽食品界的恆義食品董事長羅清屏先生,分享他的企業經營成功之道,藉機讓青年學習領導者的風範。
今年青年政策領袖研習營活動設計除了傳承去年精彩的實作經驗外,更特別規劃風靡全球的組織學習活動「世界咖啡館」操作方式來引導學員參與討論。世界咖啡館(world cafe)是西方世界近年來興起的一個形成共識的會議流程,透過動態對話方式,在重要的議題上凝聚社群意識發揮集體智能,打破思想隔閡,匯集共識觀點。本次研習營希冀透過世界咖啡館的進行,加強與會青年對於探討議題的內容認知並進一步導入辯論實作的運用,達到青年朋友在組織運作及溝通談判能力上的提升與進化。
100年青年領袖政策研習營活動已開始報名,歡迎全國18歲至35歲大專校院自治組織、社團幹部及非營利組織青年工作者,共同來參與,一起體驗集體智慧交流、擁抱青年熱情的成長園地。詳請請上青年政策大聯盟網站(網址:http://www.youthhub.tw/ypu)參閱。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