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資訊宣達】總會訊息: 99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圓滿落幕 台青蕉樂團勇奪雙冠
日期: 2010-12-20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99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圓滿落幕  台青蕉樂團勇奪雙冠

    99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於12月18日(周六)在台灣金融研訓院舉辦成果發表會與績優團隊競賽,有些青年團隊遠從高雄、屏東、花蓮等地區北上,就是為了將精彩的成果與大眾分享。現場氣氛十分熱絡,青年學子利用這難得的盛會,互相交流心得與計劃施行構想,現場也有各地非營利組織的代表出席,成功搭建了青年團隊與各地非營利組織的橋樑,也為建國百年的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作好暖身準備。
從年初上百件的投案作品,經過初審、複審、決審、實地訪視,一路遴選出21個績優團隊,於當日一同舉辦競賽。各個團隊無不卯足全力,說、學、逗、唱,至拍攝影片,讓人似乎歷經了台灣鄉鎮的21個故事,跳脫了以往競賽的刻板印象。計劃過程的歡笑與淚水交織在其中,但青年的臉上盡是對這片土地付出的驕傲。今年由持續多年參與計畫的尊懷青年志工隊(台青蕉樂團)勇奪績優團隊競賽最佳行動獎;並在今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短片徵選中,也榮獲首獎,目前正為了協助家鄉香蕉產業發展所發行的創作EP專輯-「香蕉他不肥」各地宣傳,堪稱今年度最大贏家;二獎則由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財團法人士心文教基金會、台灣永續聯盟所帶領的青年團隊拿下;三獎為社團法人高雄縣橋頭鄉橋仔頭文史協會、南投縣仁愛鄉南豐社區發展協會獲得。
青輔會主任委員王昱婷表示,青輔會5年來輔導超過上百個行動計畫,青年團隊的表現給人莫大的驚喜,看到有越來越多青年願意走入社區,關懷社會,令人十分感動。她也相信,團隊的創意與能力是無限的,將會為台灣社區注入更多活力,社區參與議題將持續發酵。
每位青年,都是散播社區關懷的希望種子,台灣有很多角落,需要被挖掘、被重視,明年將持續推動建國百年的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歡迎各地青年一起動員。更多青年行動故事,歡迎至青年資訊站(http://youthhub.net.tw)查詢及分享。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