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資訊宣達】總會訊息: 青年行動影片徵選 拍出動人故事
日期: 2010-12-23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青年行動影片徵選   拍出動人故事

    青輔會推動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已有數年,近年來青創總會也加入協助推動的行列。本年度青輔會特別舉辦短片徵選比賽,期望從青年的角度,將青年參與社區的各種行動方案,透過影像來重現,並鼓勵青年學習影片剪輯技巧,為自己的活動留下珍貴的收藏。本次徵選期間從7月底至10月19日,其中開放民眾在youtobe上替支持的影片投票,最後由桃園梅花愛心協會所拍攝的『傣娘傳承』,描述上一代眷村居民從戰亂中遷台定居的心路歷程,情感真摯動人,受到網友熱烈迴響,榮獲網路人氣獎。
為旗山蕉農發聲不遺餘力的台青蕉樂團,也是長期接受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輔導的團隊,本次參加短片徵選,廣受評審青睞,獲得本活動影片首獎!評審委員薛常慧提及:『影片中採用幕前幕後交錯的手法純熟,而與蕉農之間的互動,足以看見青年團對在當地付出的心力,無法割捨的情感,在影片中流竄。』;而長期為移工問題創作的台灣工人綜合藝術文化發展協會,將與移工共同創作時的場景、移工生活心境,剪輯短片參賽,也獲得二獎的佳績,評審委員林淑英表示:『畫面與情感的交流,是人與人之間最單純的關懷,每看一次,都會不禁落淚。』;派對家兒童劇團同樣以與學童互動教學,從中學習分享與包容的態度,捕捉孩子真摯神情的畫面,獲得三獎的肯定。
評審委員吳若予談論本次徵選活動提到:『大部分的影片剪輯技巧都有待加強,但是其行動計畫的精神,是值得嘉許的。』尚有更多行動計畫影片放在影片徵選活動網頁上(http://www.careernet.org.tw/ysapmovie/index.php?op=1),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觀賞。青創總會長期以來協助青輔會推動『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真心的歡迎每一個人的加入,一起為這塊鄉土打造更多元的未來。更多青年行動故事,歡迎至青年資訊站(http://youthhub.net.tw)查詢及分享。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