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資訊宣達】總會訊息: 青年愛健康 回鍋油再製皂
日期: 2010-12-08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行政院青輔會新聞稿99.12.01
青年愛健康    回鍋油再製皂

    許多人一聽到『回鍋油』便為之喪膽,但餐廳為求節省成本,卻讓尋求外食的『三餐老外族』,在不知不覺之中,吃下為數可觀的回鍋油,長期下來造成民眾健康莫大的負擔。
位於苗栗後龍鎮的仁德醫專為了宣導健康概念,今年度參與行政院青輔會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向學校附近餐廳回收使用過油品,深入鄰近社區舉辦工作坊,教導居民與業者環保製皂並宣導衛教,期望降低回鍋油重回餐飲市場的比例。參與的學生提到:『利用回鍋油製成的肥皂並沒有汙染性,也沒有特殊氣味,而且花費的成本很低,用過自己製作的肥皂,感覺還挺好用的。』這些兼顧健康與環保訴求的手工皂,還發送至社區長者的家中,做到關懷老人回饋社區的目標。此項活動拉近了與居民的情感,強化青年與生活社區的連結性,同時也讓青年學子利用所學融合環保概念,走入社區轉化為實際行動的成果,為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作了良好的示範。
青創總會持續協助青輔會推動『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陪伴青年揮灑汗水,替台灣盡一份心力,積極推動社區發展。每年都有為數眾多的青年主動積極的提出創意計畫,為社會弱勢、生態環保、鄉土文化等在地需求發聲,而這些故事,也讓我們的社會充滿溫馨,處處創造驚奇。更多青年行動故事,歡迎至青年資訊站(http://youthhub.net.tw)查詢及分享。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