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資訊宣達】總會訊息: 發現新YOUNG貌 青輔會推動青年行動不遺餘力
日期: 2010-11-18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發現新YOUNG貌  青輔會推動青年行動不遺餘力

行政院青輔會推動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已有數年,今年計畫行動階段已經快步入尾聲,青輔會主任委員王昱婷相當重視青年學子對於社區的反思,以及如何發揮創意,協助資源匱乏或弱勢群眾凝聚社區共識,為自然共生的社區再注入新活力,特別透過訪視行程,跟參與計畫的青年團隊面對面交流,聆聽青年的心聲以及行動的成果分享,藉此鼓勵青年,並期許未來將有更多青年主動投入社區行動。

王昱婷主委在訪視中勉勵青年:『我們所作的一切都只是拋磚引玉,但是沒有青年朋友的發起與行動,社會就少了那敲響關懷的聲音。』在訪視團隊的歷次行程中,委員們看見參與計畫的青年團隊,像是政治大學同學們不辭辛苦,南下為受到八八風災摧殘的那瑪夏鄉重建家園;台北藝術大學發揮自己的所長,上山陪伴原住民學童歡度暑期時光;台灣大學城鄉所的青年則深入陽明山八煙,鼓勵當地青年自組社區組織,期能為在地特有地景與產物發展出不同的生命。他們所作的一切,希望能獲更多青年的迴響,得到在地的支持!

青輔會長期推動『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陪伴青年在社會的角落,努力的為台灣社區議題盡一份心力,每年都有數以百計的青年主動提出計畫,積極透過活動重新認識社會與促進地方產業活絡,這些故事,正充斥在你我的周遭,也期待青年朋友的加入。更多青年行動故事,歡迎至青年資訊站(http://youthhub.net.tw)查詢及分享。

新聞聯絡人:
青輔會第三處芮家楠科長 02-2356-6248 ; 0911-156-887
                        薛懿含科員 02-2356-6247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