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資訊宣達】總會訊息: 青年行動無極限 用愛關懷自閉兒
日期: 2010-10-05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青年行動無極限  用愛關懷自閉兒

    青年對社會的付出擁有著無限的可能,適逢炎炎夏日酷暑,台北市有一群熱血青年,在暑假期間辦理星兒暑期輔導班,協助自閉兒學童完成暑期作業,舉辦健康活力的帶動唱,以及戶外教學旅遊,他們藉由青輔會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的推動,陪著特殊身心障礙的孩童們,度過一段歡喜的夏日時光。
你知道嗎?一句『謝謝』、一個微笑,對於自閉兒來說,都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對於長期照顧他們的家庭來說,更是上天的考驗,但是,他們的單純,卻也是最珍貴的人性價值。透過此次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青年在過程中省思自己所擁有的資源,不但懂得感恩,更學會捨棄異樣眼光,用體諒與包容的心態協助障礙者。一位參與營隊服務的青年在心得中提到:『不意外的,我也被奪過眼鏡、打過手背、撞過肩膀,但是,也因為這樣,我看到了星兒的可愛。』由青年組成的關懷輔導組,在開學後持續關切學童的生活與課業,而基金會辦理的星兒馬術治療營、星兒人際發展介入課程剛到一個段落,即將在10月份舉辦『閃亮之星~歌唱大賽』,屆時將看到身心障礙者的積極活力!
中國青年創業協會總會長期以來持續協助青輔會推動『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陪伴青年在社會的角落,努力的為弱勢團體盡一份心力,每年都有數以百計的青年主動積極的提出計畫、為社區散佈溫暖,而這些故事,正充斥在你我的周遭。更多青年行動故事,歡迎至青年資訊站(http://youthhub.net.tw)查詢及分享。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