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資訊宣達】總會訊息: 走過天災傷痛 兩岸青年攜手相挺那瑪夏
日期: 2010-10-05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走過天災傷痛  兩岸青年攜手相挺那瑪夏

 

   2009年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至今這個傷口仍未平復,2010年的暑假,由政大第三部門研究中心及中國非營利組織Green SOS,與莫拉克風災後原鄉青年成立之青年自救會,藉由兩岸青年駐點服務,協助災後社區重建,為社區重新注入一股新的力量。
為協助高雄縣那瑪夏鄉瑪雅村原住民藝術家,復原其在八八風災後受創的陶藝工作室,青年團隊實際走訪部落,深入探討部落傳統文化,精心設計21天的課程,於暑假期間開辦攝影、手工藝創作...等主題活動,招收當地學童參與,並舉辦社區藝術工作坊,傳承推廣原住民傳統工藝,親手重建起自己的家園,將失去的原鄉文化重新找回來,這樣的的感動在兩岸青年間蔓延交織。營期結束後,政大更舉辦一場交流會,讓青年們敞開心扉,分享彼此的心得,政大後續也陸續展開相關議題的座談會與課程,鼓勵更多青年學子重視這塊鄉土。
青年創業協會總會長期協助青輔會推動『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每年都有數以百計的熱血青年用汗水來紀錄臺灣的故事,為臺灣的社區注入活力與新風情,替臺灣的傳統文化人文,做為永續傳唱的種子。更多青年行動故事,歡迎至青年資訊站(http://youthhub.net.tw)查詢及分享。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