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資訊宣達】總會訊息: 相約作伙 新港青年瘋樂活
日期: 2010-09-17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新聞稿                                   99.09.14
相約作伙  新港青年瘋樂活
是什麼樣的活動,讓新港無論男女老幼,殷殷期盼著每年暑假的來臨?五年來,超過數以百計的新港青年參與由青輔會推動,青創總會承辦的「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透過偏遠地區暑期營隊活動,奠定了青年對鄉土以及社區營造的關懷,這份情感,在經歷時間的推移,依舊成為他們持續返鄉的動力。
已在地深耕多年的新港文教基金會,今年結合新港大專青年聯誼會之青年團隊,以『社區閒置空間再活用』及『自然農法推廣』為主軸,提出「游藝生活˙珍愛新港」計畫,獲得青輔會「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的補助,利用閒置場所辦理『關懷新港銀髮族』活動,替長輩按摩筋骨、DIY作品教學等,讓長者的歡笑聲充滿整個社區;同時,為了鄉土農業的永續經營,更引進日本『自然農法』,推廣無毒農作,青年除了親自下田體會農忙的辛苦,更舉辦說明會,招募更多鄉親一同投入無毒農耕。對這群青年朋友來說,整個新港,就是無價的瑰寶;而對新港來說,在地青年回饋鄉里,才是他們最大的福氣!
目前就讀台北教育大學也是青年團隊成員之一的徐家瑋,在談到「游藝生活˙珍愛新港」青年行動計畫時指出,「每次假日從台北回到新港時,內心都有一股莫名的衝動,能夠為社區的長輩做點什麼事,或為社區的發展盡點心力,那怕只是一點點的改變,我都覺得非常的值得,透過行動計畫,我也更懂得欣賞和珍惜新港的美好事務。」徐家瑋甚至已和幾位志同道合的夥伴,認真思考畢業後將一起回到故鄉,投入社區產業發展的行列。
青輔會主任委員王昱婷表示,本會長期推動『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看著每年來自各地的青年返鄉服務、以汗水記錄青春,為臺灣的社區注入新活力與新風情,令人感到欣慰與振奮,他們是無名小卒,卻是台灣社區營造的棟樑。更多青年行動故事,歡迎至青年資訊站(http://youthhub.net.tw)查詢及分享。
新聞聯絡人:
青輔會第三處芮家楠科長 02-2356-6248 ; 0911-156-887
黃佳婷專員 02-2356-6247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