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 會務公告 】屏東縣青創會: 9/18 南方耀鷹英語學習提昇活動
日期: 2010-09-18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屏東縣中國青年創業協會


2010兒童美語演講比賽


實施辦法

一、活動宗旨:

孩子往後要面對的世界寬廣無際,所以要培養我們的孩子有國際觀、地球村的概念;語言是一切學習的基礎,而美語是世界通行的語言之ㄧ,應讓孩子提早接觸並培養有自信的表達自我和良好的美語溝通能力,小朋友學英文不是死背,而是要有漂亮的口調、以養成自然的習慣,這就是浸潤式教育藉以提高學習興趣,以期蔚為一種學習風氣,進而消弭英語之城鄉差距,增進其未來國家主人翁之競爭能力,特舉辦本比賽。

二、指導單位:屏東市公所

承辦單位:屏東縣中國青年創業協會

協辦單位:學林文理補習班

 

三、活動地點: 屏東市立活水有氧游泳池2

四、活動時間:99918日上午9:30分至1130

五、參加資格:公、私立國民小學在學學生。

六、活動程序及內容

本比賽共分為「英語演講組」與「英語朗誦組」兩組。學童出場比賽順序,將由承辦單位擇期隨機抽籤排定,其中有分為上午及下午兩個比賽場次(評審裁判為同一組),抽籤排定之順序將於比賽前1週前通知報名參賽之個人或單位。【為公平起見,抽完籤號,將不再做任何變動】

(一)比賽題目:

1美語演講組

1.參賽題目(題目三選一)

1.    Summer Vacation

2.    My favorite Class(es)

3.   If I Was

2美語朗誦組

演出主題由各報名參賽單位自行決定,以故事為主題。

(二)演講組別

1美語演講組

低年級組:國小12年級(80100)

中年級組:國小34年級(100120)

高年級組:國小56年級(120150)

以個人比賽為主,三分鐘為基準,滿二分半鐘按短鈴一聲,滿三分鐘按短鈴二聲,三分半鐘時按長鈴聲至下台為止。

2美語朗讀組

低年級組:國小12年級

中年級組:國小34年級

高年級組:國小56年級

分個人組與團體組(兩人以上),內容以美語故事朗讀,比賽時間以十分鐘為基準,滿八分鐘按短鈴一聲,滿十分鐘按短鈴二聲,滿十二分鐘時則進行消音,並請其下台。

(三)比賽評判方式

各組別由承辦單位各聘請二至三人擔任評審。

1)評判標準:

1.美語演講組

a40﹪語言(包含演講內容、語調、音調)、30﹪台風(包含儀態、造型)30﹪表情(肢體、臉部)

b)總分為一百分,時間在基準時間,各三十秒內不扣分,每不足或超過三十秒扣總分二分,依此類推。

c)比賽總分若有同分之情形者,則以內容、發音、聲調部份分數高者為優勝,若分數仍相同,則以儀態、造型得分較高者優勝。

2.英語朗誦組

a70﹪(包含演講內容、發音、聲調)、30﹪(包含儀態、造型、道具

b)總分為一百分,時間在基準時間(十分鐘)前後各二分鐘內不扣分,每不足或超過三十秒扣總分二分,依此類推。

c)比賽總分若有同分之情形者,則以內容、發音、聲調部份分數高者為優勝,若分數仍相同,則以儀態、造型、道具得分較高者優勝。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