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資訊宣達】總會訊息: 青年Try it 與美崙來一場美麗的蟹逅!
日期: 2010-08-03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新聞稿                                   99.07.28

青年Try it  與美崙來一場美麗的蟹逅!

    當環境遭受人為破壞後,橫行霸道的螃蟹,也在沙灘上隱藏起了它的足跡,為了維護美崙溪豐富的蟹類生態,東華大學Try it青年團隊今年加入青輔會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行列,希望藉由與居民共同成立保育隊,維護蟹類棲地,並將社區閒置空間打造為美崙溪生態保育基地,以此連結人與溪流的情感。
花蓮市美崙溪旁的河濱公園,擁有豐富的蟹類生態,每至黃昏時分,各種類的螃蟹便會沿著美崙溪旁人行道的水溝、河濱公園的森林、曙光橋旁的海岸林中,紛紛出來活動,此外沿岸的動植物種類豐富,這也讓Try it青年團隊瞭解到生態保育的重要,並思考如何讓美崙溪可以有更好的發展。
借助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在社區營造的豐富經驗,共同活化社區內的閒置空間,將日據時期遺留的建築「菁華林苑」,作為社區型的自然環境教育中心,進行美崙溪地區的蟹類保育工作,並發展蟹類相關的環境教育課程活動;暑假期間,還安排了解說員培訓課程,針對國小、青少年與社區民眾,分別設計不同的學習課綱,讓一家大小都能擁有一個快樂又充實的假期,也為美崙溪清澈的溪水與珍貴的蟹類生態注入一股社區的活力。關懷生態的民眾朋友,歡迎一同前來與try it青年加入守護美崙溪的行列。
    永續生態需要你我共同來維護,中國青年創業協會總會多年來協助青輔會推動「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吸引數以百計的青年為台灣的過去、現在、未來,揮灑真誠的汗水,付出真切的關懷。更多青年行動故事,請上青輔會青年資訊站,(http://youthhub.net.tw)查詢分享。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