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會務公告】總會訊息: 青創會建立創業服務新機制,
日期: 2004-06-02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為塑造在國內輔導創業更具權威的地位,加強創業服務多元化的機制,青創會選擇了全國性頻道的中廣公司自本月份起每周六開闢創業廣播節目,將創業的知識應用廣播媒介潛移默化的影響,宣告社會大眾,希望能藉由媒體的力量,打造一個創業型的社會。今(31日)中午與媒體記者舉行餐敘,

將青創會在中廣公司製播的創業廣播節目「歡喜作頭家~創業Easy go」舉行盛大的開播儀式,並邀中小企業處處長賴杉桂、中廣公司副總經理李建榮、及青創會創業楷模聯誼會總會長羅清屏,擔任記者會嘉賓。

唐雅君總會長表示,青創會三十幾年來輔助許多白手起家的青年人,利用政府資源創業,為台灣經濟發展作出相當大的貢獻,而提供的創業服務資源也包羅萬象,如創業諮詢服務、企業訓練輔導、兩岸經貿交流、國際事務參與、會員專屬平台等。過去也曾彙整許多成功創業的經驗,發行各類創業叢書,激勵創業青年並提供創業趨勢。而選擇發揮空間廣、穿透力強大的廣播媒體,製播創業廣播節目,對青創會來說可是頭一遭、對擔任廣播主持人的唐雅君,也是個人生涯的創新體驗。唐雅君說,當然聲音媒介是富有彈性、與穿透性的,很多時候不能看電視卻可以聽廣播,因此廣播可以接觸到更多想要創業的民眾,特別是在上班、讀書與開車的時間,輕巧的收音機更是大家生活的良伴。

青創會「歡喜作頭家」節目自六月份的每週六在中廣流行網正式開播,節目製播小組還精心安排中小企業處處長賴杉桂反串主持人擔任代班DJ,在節目中成了經濟部創業圓夢計畫的最佳代言人,並專訪亞力山大的頭家唐雅君。賴杉桂打趣的說,他也將個人的廣播處女秀,獻給了青創會。

兩年改選一次的青創會總會長,自唐雅君上任以來,積極推動會務改革、並有許多的創舉。因為很年輕就創業的她,讓她沒有包袱,能將天馬行空的想法化為具體實際行動,就像這次帶領青創會製播創業廣播節目的一樣,雖說成長是痛的,但蛻變是為了成長。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