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資訊宣達】總會訊息: 創意力量大! 挑戰10萬大獎 『全國技職院校師生創業競賽』開跑
日期: 2010-01-13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為開拓技職院校學生視野與創新能力,鼓舞校園創業風氣,在教育部指導下,由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企管系主辦、社團法人國際創新創業協會共同主辦的「Creativity is Power! - 全國技職院校師生創業競賽」,技職院校學生提出創意就有機會獲得十萬大獎。


『全國技職院校師生創業競賽』分為北中南區域競賽及全國總決賽兩階段進行,並分為科技組與人文組,總決賽各組冠軍隊伍將可獲得總價10萬元的高額獎品。


此次「全國技職院校師生創業競賽」共分為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北中南區域競賽」,競賽組別分科技組與人文組,同時也鼓勵技職院校學生可跨校、跨系組隊參加。活動時程為:1/31前先上網登入報名及填寫相關資料,2/23前上傳創業計畫書,3/9-3/10各區進行區域賽初審,3/24-3/26進行區域賽決審,決審採現場簡報觀摩競賽,並當場公佈名次及舉辦頒獎。各區科技組及人文組前三名,分別可獲得價值一萬到三萬元的獎品外,並獲得入選全國總決賽資格。


第二階段為全國總決賽,訂於4/22在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進行總決賽,科技組與人文組預計共有18隊,分別爭取價值10萬元的首獎高額獎品。現場除簡報競賽觀摩外,將規劃展示區,邀請成功創業企業及團隊參展,相互交流學習。


負責統籌規劃及北區主辦單位的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陳希舜校長表示,經濟學家兼思想大師 Richard Florida曾說過,擁有權力、才華和地位的創意者將來必能改變這個世界,因此台科大近幾年開始在校園不斷推動創業風氣,透過創新創業學程,啟發同學們獨立思考及事業規劃的核心能力。


此次,台科大與勤益科大、正修科技大學企管系攜手合作,更邀請舉辦GlobalTiC的國際創新創業協會加入,共同主辦「全國技職院校師生創業競賽」,希望透過北、中、南區的橫向串聯,將創業競賽深化,一起點燃全國技職院校創新創業的火苗,使台灣的創業產業因而更加蓬勃發展。


南區主辦單位的正修科技大學企管系,在舉辦過多次創業競賽的經驗中發現,創意需要舞台、創意更需要刺激與導引,唯有不斷的激盪與構思才能激發更璀璨的火花。學生從知道、了解、參與、收穫與成長、進而將理論與實務融合是技職體系教育的最高目標,也是舉辦創業競賽最大的收穫,這次擴大且正式舉辦全國性的技職院校師生創業競賽預料將可帶動創意創業的風潮,而由業者的參與也將引領學生發揮最大的創意能量。


為了協助團隊參與,中區承辦單位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育成中心表示,該中心將於一月份於勤益中科育成中心及其他技職院校舉辦三場競賽說明會與創業講座,會中邀請勤益輔導創業經驗豐富的老師,及業界創業有成之經理人現身說法,針對創業前、或創業初期常遇之問題與實務經營上之運作狀況,提供寶貴的經驗分享,相信對有興趣參與競賽的團隊,在計畫書的撰寫上有相當大的幫助。

       

因應新世紀經濟發展趨勢,創意產業在許多國家開始受到重視,除了帶動衍生的創意經濟外,如何在教育中深化創意,使校園中形成一種思惟與態度,是教育部在政策上不斷推動的目標之一。由於技職教育在培育社會所需的人力,因此今年特別針對技職院校舉辦「全國技職院校師生創業競賽」,希望透過競賽方式,鼓勵技職院校師生發揮創新與創意,將好的創意透過競賽的實務演練變成創業的好點子,讓年輕學子的創業夢想走得更踏實。


        目前「全國技職院校師生創業競賽 - 北中南區域競賽」已經開始起跑,並分別在北、中、南三區技職院校陸續舉辦競賽說明會及創業講座。對此競賽有興趣的技職師生可上活動網站查詢相關細節,或可向各區主辦單位電話詢問。


『全國技職院校師生創業競賽』活動網址:http://www.bic.ntust.edu.tw/

區域賽各區聯絡窗口:

北區 -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育成中心魏百慧小姐,電話:(02)2737-6662

中區 -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育成中心李明蔚副理,電話:(04)23924505 *2626

南區 - 正修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蔡政宏助理教授,電話:(07)7310606 *5123;5103

社團法人國際創新創業發展協會 林容羽 電話:(02)2702-4788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