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 會務公告 】彰化縣青創會: 新型流感的最新訊息
日期: 2009-08-27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新型流感疫情持續,國內新增數起群聚事件,重症數也持續增加,因應新型流感疫情,並考量民眾就醫便利性,彰化縣衛生局從815起實施克流感健保給付,並訂出「一鄉鎮至少一門診」目前彰化縣11家醫院、9家診所及27家衛生所皆可提供快速篩檢及給藥服務。

 

11家醫院分別為:

 

彰化醫院

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

財團法人彰濱秀傳紀念醫院

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分院

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鹿基分院

伍倫醫療社團法人員榮综合醫院

卓醫院

漢銘醫院

道安醫院

原生醫院

 

 

9家診所分別為:

 

志元診所

丸山診所

三福診所

蕭國隆小兒科診所

許權傑婦產科診所

陳毅忠小兒科診所

黃建成診所

综祐診所

曾劍煌診所

 

   9月後新型流感可能引發大流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從815起,只要是類流感症狀發生在48小時內,且經過快速篩檢是流感A型陽性患者,就可以使用克流感,療程為5天。

 

  類流感定義須同時符合三條件,包括

1、突然發燒、有發燒耳溫38C以上及呼吸道症狀。

2、具有肌肉酸痛,頭痛與倦怠感其中一種症狀。

3、必須排除是單純性流鼻水以及扁桃腺炎和支氣管炎。

 

大多數H1N1新型流感患者臨床表現為輕症,仍有少數50歲以下之健康成人,感染後病程迅速進展為嚴重肺炎並合併多重器官衰竭。已知感染後併發重症之高危險族群包括:孕婦、慢性肺病(包括氣喘在內)、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與免疫抑制患者等,若發現新型流感患者或疑似患者出現以下危險徵兆:

呼吸急促、呼吸困難、嘴唇發紫或變藍、血痰、胸痛、意識不清、高燒三天、低血壓;兒童危險徵兆包括呼吸急促或困難、嗜睡、精神不濟及玩耍意願降低等。民眾須特別注意。均應及早就醫積極治療

預防流感需特別注意下列事項:

1
.注意個人衛生及保健
勤洗手,養成良好衛生習慣,避免不必要探病及出入人多的公共場所,就能大幅降低被感染的風險。


2.
出現類流感症狀儘速就醫
H1N1
新型流感傳染途徑與季節性流感類似,主要是透過飛沫傳染與接觸傳染,在症狀出現前1天到發病後7天均有傳染性,其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喉嚨痛、全身酸痛、頭痛、寒顫與疲勞,有些病例出現腹瀉、嘔吐、眼睛發紅和流鼻涕等症狀,目前本縣已有多家醫療院所開辦流感快速篩檢及抗病毒藥物之診療服務,及早就醫篩檢投藥,可有效減少併發重症的機會。


3.
配合各項防治政策
請為家人及自己健康把關,特別是就學中的學生,請務必配合學校體溫監測等各項防治工作,生病儘速就醫,在家休息勿到公共場所、安親班、補習班等,如學校之班級停課,也請隨時配合學校停課期間之健康監控或課輔等相關措施,落實自我健康管理。


4.
注意相關的健康訊息
有關H1N1新型流感相關訊息,歡迎您瀏覽衛生局的網站(網址:
http://www.chshb.gov.tw
),或撥打 衛生局疾病管制課電話04-7115141 100102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