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會務公告】總會訊息: 校園創業的資源服務
日期: 2004-05-26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創業一直是很多年輕人的夢想,近年來已有越來越多的學生選擇「創業」取代「就業」;以作為步入社會的模式。因此,如何讓學生提早於就學時期接觸創業相關議題;並建立正確的創業理念,以及培養校園創業人才,讓有志創業青年都能順利創業,已成為各界所關心的議題。 因此,本會籲請各大學院校成立「青年創業社」,讓創業的種子能在校育苗,並藉早期的心理調適與準備,大幅增加創業成功公算。

  本會於民國六十一年在行政院青輔會的輔導下正式成立,至今已有三十餘年。一直以來始終秉持著『大家幫助大家開創事業』的服務宗旨,配合政府政策(行政院青輔會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主)及時代需要,協助國內青年創業,努力扮演政府第三部門的角色。三十二年來已累積了二萬個以上創業成功案例。而每年辦理的青年創業楷模選拔,除了獎勵優秀創業家傑出成就外,也希望藉由他們的創業經驗,有效傳承,以做為有志創業青年的參考。

  行政院在制定「挑戰2008年-六年國家發展重點計畫」中,有一個重要的工作項目,就是「發展台灣成為亞太創業中心」。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依據計畫目標,擬定了宏觀而具體可行的「創業圓夢計畫」,由中國青年創業協會總會及中小企業協會協助推動,而鼓勵校園成立創業社團,運用有限資源培養及啟發在校學生創業觀念,則為紮根奠基之工作,亦符合青創會一貫的宗旨。因此,總會與各分會均已建立共識,將輔導校園創業社團列為長遠之重點工作。期能藉多數人的參與創業,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及更優質的中小企業經營環境,以活絡整體經濟,進而促進國家經濟的永續發展。


.聯絡人:青創總會會服部文衛民組長
.電 話:(02)2332-8558分機110
.傳 真:(02)2337-5152、53
.e-mail:[email protected]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