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 會務公告 】彰化縣青創會: 7/14 彰化縣中小企協專題演講--因應經融風暴的成功策略~不景氣經濟環境中的一道曙光
日期: 2009-07-09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講師:高志斌教授

學習綱要 

ㄧ、在主觀上,做到主動檢查自己的組織是否適應時代的反應,審視 組織文化上是否已有疲態?

   相應於組織的規則是否失去公允、穩健?未來性的戰略及組織的風格、策略的彈性,及對人

   的掌握是否適中?盡量做到:

   a.價值:公司存在的目的為何?~讓人有奉獻的熱誠。

   b.策略:如何讓公司達到短期目標~涉及情資、信任、勇氣、誠信、博愛和嚴格。

   c.架構:最適當的組織~政治、經濟週期、投資、社會與文化因素,對誰有利,誰更能掌握整個局面。

   d.協調:資訊如何分享與交流~相互保持和諧。

   e.風格:其身正,其令必行,賞罰分明~獎懲制度的明確。

   f.員工:不只是量的概念,而是人是否能人盡其才~追隨者更願意付出。

   g.技能:一個人或公司總體的本身能力~資源的掌握與選用創新或發明。

如此要求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如何在變化中維持平衡,而能有靈活的策略去調控複雜的各種挑戰。

二、險惡的年代,領導者必備的幾項特質:

  1.一流的EQ          2.愛好風險,勇於創新。     3.超人的毅力。

  4.頑強地追求目標。     5.遵循著他的直覺。

因為努力加能力未必會成功,它必須再加上一個不可預測的因素,那就是運氣。

三、做對的事,還要把事情做對;做對的事,還要找到做對的方法;學習荷蘭,積極、團結、思考、勇氣、無中生有,在一個共同的趨勢,那就是水走到那裡,渠就延伸到那哩,所謂「水無常形,兵無常規」,放開,敞開,停頓就是落後,總結一切可能做出決戰的戰略,而非快戰的策略,要敢於挑戰傳統觀念,並改變一些對關鍵性商業活動的觀點。

四、實踐是檢驗的真理;嘗試是計畫的起點;永恆的主題,就是打死不退。

講師簡介:

    任:行政院勞委會勞訓講師、中央警察大學警監、警政、海佐、警佐班講師

    作:經營自己系列、華夏系列【有聲書】及文字之美~文字書….

    98714() 晚上620會員用餐 7:009:00 演講

    點:帝寶工業()公司2F (鹿港鎮頭南里南勢巷20-3)

指導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

執行單位:彰化縣中小企業協會

    詢:TEL04-751-4035   FAX04-751-4036李秘書

理事長  陳杉銘

-----------------------------------------------------------------------------------------------------------

  98714() 月例會暨專題演講                

公司名稱

姓名

參加人數

連絡電話

備註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