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 會務公告 】彰化縣青創會: 國民年金保險費可至農、漁會信用部繳納
日期: 2009-06-09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國民年金保險費除了可以到指定的銀行、郵局及便利商店繳納,現在也可以到農、漁會信用部繳納了!
    由於國民年金保險沒有設立投保單位,民眾必須自己繳納保費,所以勞保局在國民年金開辦之初就已經規劃多元的繳費管道,民眾除了可以到指定的銀行或郵局辦理轉帳代繳,也可以直接拿繳款單到指定的銀行、郵局或7-11、全家、萊爾富、OK等便利超商繳費。


    但是對於部分非都會區的民眾而言,可能覺得這些繳費方式還是不夠便利,因此勞保局仍持續在開發其他的繳費管道。目前全國有160餘家農、漁會信用部已經可以代收國民年金保險費,而且不須繳納任何手續費,因此,民眾住家附近如果有此類機構,不妨進去詢問看看是否可以代收國民年金保險費,而勞保局未來也將繼續開發國民年金保險費的繳納管道,以提高民眾繳費的便利性。

參考資料:勞保局電子報第 00000090期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