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 會務公告 】彰化縣青創會: 第18屆「國家磐石獎-卓越中小企業選拔」--即日起受理報名
日期: 2009-03-19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象徵中小企業的最高榮譽-國家磐石獎選拔表揚活動開跑了,本(98)年度的活動自即日起至6月1日受理報名,歡迎各界踴躍推薦表現卓越之中小企業參選。

國家磐石獎自81年開辦以來,迄今已邁入第18年。歷年來經由各輔導服務機構、銀行及各界工商團體等單位所推薦參選的中小企業中,已有一百餘家深具發展潛力及代表性的企業脫穎而出,經由本獎項的檢驗與肯定,企業形象可隨之提升,並增加諸多展現企業成就之舞台,帶來無限商機,更有逾四成的得獎企業成功上櫃、上市或蛻變成為產業中的佼佼者。

凡符合以下資格者均可報名參選:

一、實收資本額在新台幣8,000萬元以下或員工人數未滿200人者。
二、成立時間達5年(含)以上者(即93年6月1日以前成立者)。
三、最近3年(97、96、95)其中2年稅前稅後均獲利,且97年無累積虧損者。
四、企業負責人具有中華民國國籍。

以往參選企業多屬製造業,然面對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產業全球化、服務化、網路化、知識化、速度化及優質化等服務業發展新環境下,服務業在各國經濟體系中之地位愈為重要。本年度服務業的參選資格在員工人數限制部份,往年為未滿50人,今年則開放為未滿200人,同時更無前一年營業額1億元以下的限制,此舉相信能鼓勵更多優秀的服務業者參選。

磐石獎得獎企業除由 總統或行政院長親臨頒獎典禮頒獎嘉勉外,並安排拜會政府相關單位,請其就經營環境與整體政策提供建言,顯示本獎項深獲政府及社會各界的重視與肯定。如今,磐石獎已成為中小企業追求成長的里程碑,每年的選拔表揚活動更是眾所矚目的年度盛事。

本獎項選拔對象廣及各領域之中小企業,參選企業可藉由評審過程,讓深具素養及經驗之專家學者為企業進行免費總體檢。另為使得獎企業成功經驗得以累積與傳承,以激勵中小企業升級,每年均邀請得獎企業經營者現身說法,作為中小企業的學習典範。參選辦法歡迎上網查詢:www.moeasmea.gov.tw或www.nasme.org.tw。欲索取申請須知等相關資料者,請洽23660812#166磐石獎工作小組 周小姐。

資料來源: 2009/03/11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