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 會務公告 】彰化縣青創會: 勞委會「在家值機計畫」上線 創造身障就業新模式
日期: 2009-03-19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鑑於就業市場競爭壓力日益沉重,弱勢族群求職也更加困難,為讓許多具有極佳工作職能之身心障礙者有,不受工作環境及交通的限制,亦能為社會貢獻所能,勞委會職訓局特別規劃「身心障者在家值機服務實驗計畫」,讓弱勢服務弱勢,以身心障礙者服務職災受傷者。王主委特別親自主持本案諮詢專線0800-001-850之啟用儀式,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30~下午5:30。

根據內政部統計,97年底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達104萬人,較前1年增加近2萬人(1.9%),其中中度、重度、極重度者合計占63.44%。王主委表示,雖然政府大力宣導企業進用,但仍有逾4成的企業對身心障礙者不瞭解、或只願意給輕度障礙者機會,而居家值機客服工作的型態,藉由網路、電腦即可建立客戶服務管道,不需移動及面對面服務,只需口齒清楚,應對表達流利即能勝任,進入門檻不高,十分適合中重度身心障礙者從事。

此實驗計畫進用8位中、重度以上肢體障礙者在家值機,可說是領先國內私人企業的創舉,透過電信科技、電腦網路以及軟硬體設施的結合,讓身心障礙者不出門也能在家輕鬆工作!此實驗計畫首次試辦,客服專員將以國、台語提供電話服務,服務內容包括職業災害權益諮詢,必要時後送各縣市政府職業災害勞工個案管理員提供後續服務,客服專員並將主動外撥電話關懷與追蹤職災勞工與身心障礙者接受重建服務後續情形,至年底預估可服務至少26,000人次。

協助身心障礙者以居家就業方式工作,已成為e化時代下,改善重度身心障礙者就業困難值得期待的新選擇!透過「在家值機專案」,職訓局希望能讓身心障礙者發揮工作潛能,創造生命的價值,跨越障礙傳送愛,使他們的生命開出溫暖的花朵,並盼藉此實驗方案之經驗,未來能吸引更多企業主在設置客服中心時亦能進用重度障礙者在家值機,提供更多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機會。

本實驗計畫也運用時下最夯的部落格概念,設置了專屬部落格【用聲音幫生命找出口】,客服專員將定期上網分享工作心得,讓民眾能更了解身心障者參與此計畫的心路歷程。

若民眾有任何職業災害相關問題,歡迎撥打0800-001-850免付費諮詢專線,服務時間是週一至週五上午8:30~下午5:30。
資料來源: 2009/03/06 勞委會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