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資訊宣達】總會訊息: 發展經濟再創奇蹟─百件經濟重要檔案展
日期: 2008-10-07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經濟發展旨在提升人民生活素質,亦為促進國家建設與社會繁榮安定之磐石,而近年來更是國家競爭力之具體表徵,所以,各國政府咸認為經濟發展之興衰,可作為衡酌國力強弱指標之一。
回顧政府遷台之初,經濟蕭條,百廢待舉,基於經濟之興衰,對國計民生休戚相關,而經濟政策之制定,乃為促進經濟發展、提高國民所得、維持物價穩定及改善國民生活水準之基礎,並以建立民眾豐衣足食及民富國強之經濟社會為宗旨。
經濟發展早期乃屬初級經濟時期(primanyeconomy),號稱「以農立國」,以農業培養工業之經濟結構。至於台灣地區的經濟建設有計畫的啟動,係從民國40年代開始,可列為轉型期,從此整個經濟活動,呈現有計畫的向前發展。由於每一階段的經濟環境、資源條件及當時所面臨的問題各不相同,亦導引出不同的經濟發展策略,也創造了經濟發展的榮景,被誇為舉世矚目傲人的經濟「奇蹟」。

網站連結: http://proj1.mvdome.tv/index.html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