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會務公告】總會訊息: 籲請各大專院校成立「青年創業社」,培育校園創業人才
日期: 2004-04-17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一、創業一直是很多年輕人的夢想,近年來已有越來越多的學生選擇「創業」取代「就業」;以作為步入社會的模式。因此,如何讓學生提早於就學時期接觸創業相關議題;並建立正確的創業理念,以及培養校園創業人才,讓有志創業青年都能順利創業,已成為各界所關心的議題。因此,本會籲請各大學院校成立「青年創業社」,讓創業的種子能在校育苗,並藉早期的心理調適與準備,大幅增加創業成功公算。

二、本會於民國六十一年在行政院青輔會的輔導下正式成立,至今已有三十餘年。一直以來始終秉持著『大家幫助大家開創事業』的服務宗旨,配合政府政策及時代需要協助國內青年創業,努力扮演政府第三部門的角色。三十二年來已累績了二萬個以上創業成功案例。而每年辦理的青年創業楷模選拔,除了獎勵優秀創業家傑出成就外,也希望藉由他們的創業經驗,有效傳承,以做為有志創業青年的參考。

三、本會本於輔導青年創業之職責,將對各校創業社及其社員提供以下之資源與服務:
(一) 免費提供創業電子報(每月二期)。
(二) 提供創業網站及知識資料庫供社員運用。
(三) 全國二四五位創業張老師隨時提供免費諮詢服務。
(四) 提供社員「創業適性評量」及「創業計畫書可行性評估」服務。
(五) 創業社辦理講座、研習、座談會等活動,講師之免費支援。
(六) 青創楷模企業提供企業參訪觀摩活動。
(七) 提供各種創業活動訊息,供社員多重選擇。
(八) 各縣市青創會辦理創業相關教育訓練及活動時,邀請社員參與。
(九) 應屆畢業生可參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夢想實踐班』之甄試、研習進修。成績優異者推薦至該處『創業家圓夢中心』,由專家陪同一圓創業之夢。


四、無論既有或新成立之與創業有關之學生社團,本會及各縣市分會均樂意提供前述之資源與服務。請將社員名冊(社團職務、姓名、科系、E-MAIL)及輔導老師與幹部聯繫方式,逕送本會,以便服務。

五、本案連絡人:會服部文衛民組長,電話:(0二)二三三二八五五八分機一一0。
傳真:(0二)二三三七五一五二,E-MAIL:[email protected]
協會網址:http://www.careernet.org.tw。

註: 協會網址:http://www.careernet.org.tw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