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資訊宣達】總會訊息: 12/6-11 第11屆國際志工協會
日期: 2007-10-18   張貼者:管理員   列印  列印  

前言
2007年12月7日至11日國際志工協會(IAVE)將於日本愛知縣名古屋舉行「第11屆IAVE亞太區域志工年會」,邀集IAVE亞太區21個會員國志工代表、日本國內非政府組織以及其他國際組織代表以及跨國企業和政府的加入,共同聚集於愛知縣名古屋進行議題交流與經驗分享。IAVE除舉辦世界志工雙年會外,更於每兩年於各大洲舉辦區域志工年會,以強化區域會員國的互動與交流和推動洲際合作。透由不同族群的參與,不僅吸引眾多國際志工的廣泛參與,更得到各國政府、學術界、青年族群、國際非政府組織以及跨國企業代表,包含紅十字會、聯合國、CIVICUS、迪士尼、三星、花旗集團、和巴西航空等大力贊助與支持。此為國際志工界一大盛事,並為向全球宣傳的絕佳機會。對亟欲邁入世界公民社會、眺望全球的台灣,不僅是得以昂揚國際的重要場合,更幫助台灣公民與企業與國際接軌,拓展台灣於國際社會的舞台。
第11屆IAVE亞太區域志工年會將由IAVE、IAVE日本、以及承辦2005年愛知萬國博覽會的2005萬博愛知志工中心共同合作籌辦,以「全球環境議題的協力行動」(Collaborative Action for Global Environmental Issues)為主題邀集亞太區各界志工菁英、各國政府、聯合國代表與國際企業踴躍參與。預計將有將有吸引500名來自亞太區21個IAVE會員國與日本當地之政府、企業、學術部門及民間組織人士參與。在這場2007年亞太區域志工界一大盛事的年會中,與會人士不僅透過交流與學習,尋求現今全球社會議題的解決之道,更希望延續2005年愛知萬國博覽會的主題之ㄧ「市民參與」,提倡鼓勵市民共同參與於城市的發展與築夢。
秉持承襲歷史與展望未來的IAVE也將藉由這場盛會,舉辦豐田和子女士(Ms. Kazuko Toyoda)紀念會,已感念其長年致力於IAVE與志工領域的奉獻與努力。這場盛會將讓各行各業代表分享志願服務理念,倡導志願服務在當今強調永續發展與網絡治理的社會中所佔重要席次,並從各國不同的志工成果與經驗得到學習和合作機制的啟發,分享志工參與和城市發展的緊密關係。更期待透過提升服務效益,不僅擴展與會人士的國際視野,更讓亞太區各國文化得以進行交流、提升全球能見度與創造跨國合作的新契機。
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IAVE Taiwan)為此次大會台灣代表團之籌組組織,感謝志工界及學術界積極參與,將於大會期間發表論文並籌辦工作坊,藉由多元方式讓國際社會認識台灣文化的獨創性及志願服務穩定發展的正面國家形象。
 
大會議題
第11屆IAVE亞太區域志工年會將以 「全球環境議題的協力行動」(Collaborative Action for Global Environmental Issues)為主題,透過不同志工族群的協力行動為現今世界面臨的多元議題尋求解決之道,希冀為全球社會的永續發展開啟新契機。
焦點論壇
焦點論壇Ⅰ:嬰兒潮世代的志工行動(Senior Citizens Volunteering: Baby-boomer Generation)
焦點論壇Ⅱ:企業志工行動與社會責任(Corporate Volunteering: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焦點論壇Ⅲ:大型活動的志工管理(Large-scale Events Volunteer Management)
焦點論壇Ⅳ:救援志工行動與災害管理(Volunteering and Disaster Management)

工作坊
系列工作坊將提供與會人士得以不同會議方式或活動,進行以下議題探討:
工作坊Ⅰ:青年與志工行動
工作坊Ⅱ:服務學習
工作坊Ⅲ:志工管理
工作坊Ⅳ:資訊科技與志工行動
工作坊Ⅴ:多元文化與志工行動
更多議題探討將由各國提出,共同激撞出不同的火花。

大會議程表
日期
地點
時間
活動
12月6日(四)
台北-名古屋
未定
台灣代表團出發
127()
名古屋觀光飯店
(Nagoya Kanko Hotel)
上午至下午
與會人士註冊
晚間
1.     開幕式暨豐田和子女士紀念會
2.     歡迎晚宴
128
()
愛知婦女中心
(Will Aichi)
上午
全體大會-專題演說
下午
焦點論壇
名古屋市中心
晚間
名古屋美食之旅
129
()
1.     愛知婦女中心
   (Will Aichi)
2.     愛知NPO廣場(Aichi NPO Plaza)
3.     市辦圖書館
 (City Office Library)
上午至下午
1.     工作坊
2.     國家報告
愛知婦女中心
(Will Aichi)
晚間
同樂之夜與文化表演 
(含晚膳)
1210
()
愛知縣機構參訪
全天
主辦單位將安排約10項參訪方案,提供與會人士前往,包括愛知萬博友好計畫、豐田集團合作案等。
愛知婦女中心
(Will Aichi)
下午
全體大會-閉幕式
中地大廈
Midland Hall
晚間
歡送派對
1211
()
名古屋-台北
未定
台灣代表團返台

聯絡人:青輔會/郭瑋芸小姐

電  話:02-23566259

E-MAIL:[email protected]

附夾檔案:資料說明

本會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地圖] 電話: (02) 2332-8558 傳真: (02) 2337-5152
12F., No.150, Sec. 1, Heping W. R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Nation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ssociation ,R.O.C.(TAIWAN)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