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中小企業如何主張企業價值,建構有效益的策略合作夥伴 2020-05-22

本課程受託於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加強投資中小企業服務計畫」,運用國發基金投資資金能量,並搭配國內創投業者,透過股權式共同投資模式,投資國內具發展潛力之中小企業;希望透過專業經理人的營運/財務/管理經驗,來協助中小企業逐步擴大營運規模。

本次課程就過往的經驗發現,新創企業雖往往有新技術新產品的開發,但常面臨行銷費用龐大、營運推廣困難、行銷推廣不易、企業品牌不彰顯等因素,無法擴大自己的市場佔有價值;如何在過度競爭的市場找到新市場、又如何聯盟大廠來帶領公司開拓市場,成為現在許多新創企業要面臨的思考決策點。

爰此,本次課程邀請在產業多年事業開發經驗的Industry Insight羅澤生執行長前來分享,如何發現品牌大廠的需求、或如何透過國際型企業扶植公司快速成長,為公司產品/服務從產業競爭中嶄露頭角,謀求新的戰略地位,都將透過課程的案例剖析來一一為您說明。

在本次課程中,企業主將能學習到從外部策略合作夥伴的開發、招募、談判、合作、通路管理、到企業對外的客戶關係管理,以及合作伙伴的供應鏈關係管理技巧等。利用3小時的課程時間,讓企業主能從自身的核心商業模式重新思考營運方向與尋求外部策略合作夥伴的意義,進而藉由找到對的人來達到團隊合作之優勢,達到資源整合、產業智能(Know-How)互補,讓系統整合商或專業領域的領導廠商能將新創團隊納入合作生態圈(Eco- System)中,創造雙贏成效。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執行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授課對象】

l  國發基金加強投資中小企業服務之獲投企業

l  對本課程內容有興趣之新創公司、團隊或個人


【時間地點】

課程日期:109年5月22日(五)下午14:00~17:00

課程地點: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青年廳

課程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50號12樓


【課程議程】

時間

課程主題

授課講師

13:45-14:00

(15mins)

報到及廠商交流

14:00-14:10

(10mins)

加強投資中小企業實施方案介紹

投資服務窗口代表

14:10-16:50

(160mins)

1.剖析品牌大廠的生態圈、策略合作夥伴方案

- 實務案例(1):本土型國際企業

- 實務案例(2):全球性領導企業

2.國際品牌企業的通路合作與管理機制

3.中小企業如何鏈結國際型企業

- 開啟合作的叩門技巧

- 提煉優勢與價值主張

(含休息時間10 mins)

Industry Insight

羅澤生 執行長

16:50-17:00

(10mins)

交流與討論

17:00 ~

賦歸


【王牌講師】

羅澤生  Industry Insight執行長

 

現同時為資育公司之新創公司輔導顧問 、竹科管理局(藍青庭新創基地) 顧問級業師、資訊工業策進會產業顧問研究院企業訓練講師、中華民國資訊經理人協會常務理事。 

講師具備 30年產業經驗, 除擔任過經濟部「技術預測計畫」主持人外, 亦曾任多家國際級跨國企業營運主管,包括:美商英特爾 intel 、威盛電子策略聯盟 、拓墣產業研究所 、研華科技全球通路行銷營運 、(聯發科集團)曜鵬科技策略業務合作與開發。


【報名方式】

1.自即日起至課程前三日止,透過QR CODE連結網頁,填寫線上報名表,或來信提供或來信提供姓名、電話、電子信箱等資訊提供至聯絡窗口。

2.報名後如欲取消,請於課程日舉辦前一日書面/電郵或電話通知本會,辦理取消手續即可。


聯絡窗口:02-2366-2342 陳專員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其他事項】

1.請各參加人員於課程開始前10~15分鐘,逕往舉辦地點報到參加,恕不再另函通知。

2.如遇不可抗力因素,本院保留變更本活動內容及講座、講題、時間安排等權利。

3.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請務必於課程全程配戴口罩,報到時並配合量體溫,違反者一律不予入場。


報名表格  星號(*)欄位資料請確實填寫

(免費)中小企業如何主張企業價值,建構有效益的策略合作夥伴 (2020-05-22)(報名截止)
姓名 性別 
Email
學歷

行動電話

市內電話
() 分機
聯絡地址  

公司名稱

統一編號
部門 職稱
電子報訂閱   

    

報名已停止。
若有其它問題請洽課程承辦人員